创富妙招:开家“触角商店”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域外来风]**妙招:开“触角商店”

当今世界变化太快,信息情报的及时收集与处理显得更加重要。国外有一些专门提供时尚信息的企业。

美国*近出现了一种新行业,叫做时尚情报站。这是一种专门捕捉信息,并将信息卖给生产企业的公司。他们聘请一批14~30岁有较高时尚品味的人,让他们到大街小巷进行实地观察,捕捉流行信息。时尚信息员们徘徊在都市的大型体育场,出入于喧闹时髦的夜总会,光顾旅游度假的胜地,寻觅着可能成为大众时尚的各种蛛丝马迹。

例如,信息员发现某人把棒球帽反过来戴,就会告诉时尚情报站,经过分析来判断该物品是否有可能成为流行物品,再将其研究报告卖给一些知名的大中企业。30岁的佩蒂格鲁是波士顿一家广告公司的信息员,他的年收入在40000~60000美元之间。他经常到校园和俱乐部猎取时尚信息,偶尔还让一些公司的**陪他到街上做此信]息旅行。他还与洛杉矶、旧金山、芝加哥、波士顿、休斯敦等地的少年学生保持接触,学生们发现有什么可能成为新时尚的东西,就向他报告。

时装业是一个瞬息万变的行业,企业对市场的信息反馈需要有快速反应的能力,一个信息可以救活一个企业,信息不灵,也会导致企业的灭顶之灾。日本企业也非常重视市场信息的收集,近年他们**了一种商店叫做“触角商店”。

在触角商店,由企业产品开发总工程师及*席设计师亲自坐阵,定期在商店充当营业调查员,有些像医院里的**门诊。通过组织展销新产品、***,征询顾客意见获取重要信息,作为企业研制产品和开发技术的重要依据。**和设计师的“触角”就是企业的“市场传感器”。

顾客的需要就是市场的晴雨表,产品设计必须事前做好“天气预报”。企业要生存与发展,就必须大量及时地听取消费者的意见,真正把握市场的脉搏,适时调整生产经营方向和产品策略,从而驾驭市场,为企业**更多的利润。

善于运用信息,会给企业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当今世界科学技术不断发展,信息竞争也日趋激烈,前**晚上在巴黎举行的时装表演会T形台上所展示的*新时装,第二天就能在隔了半个地球的东京街头买到,弄得时装界的专业人士也惊叹不已。不知道是法国人偷了日本设计师的作品,还是日本的服装企业抄袭了法国人的作品。

标签: 创富妙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