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制造突破:瞄住一点下力气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节目开始前,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张艺谋武侠大片《**》里,那个*厉害的杀手叫什么名字?呵,大家都知道叫“无名”。其实,在**圈中,*厉害的人也往往无名:比如生产的产品不引人注目;所在的行业非常边缘;创业的本人十分低调……总之,从行业到产品到个人,他们都淹没在**的海洋中,然而他们却控制着*大范围的市场,收获着*稳定的利润,全世界*负盛名的中小企业管理**家赫尔曼。西蒙将他们称为“隐形**”。从今天起,**故事将带给大家一系列中国隐形**的故事。这要讲**个人呢,他起家靠与朋友合伙,出名靠借别人品牌;当市场上三次狼烟四起,风云突变之际,他都不争不斗,掉头就跑。然而正是这样三次逃跑,让他笑到了*后,逃成了个隐形**——亚洲阀门大王,成为一位实实在在打不起躲得起的“逃跑将军”。要讲他的故事,得从三年前轰动一时的一宗“公案”说起。

趁虚而入

「配音」

故事发生在2001年的秋天,中国燃气具行业多年的老大万家乐突然因为债务问题,商标面临被拍卖的危机,一时间各方闻风而动,纷纷提出竞购意向,不过风头*]劲的,却是当时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地方企业——长青集团。何启强的名字一夜间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档案

人物:何启强长青集团董事长

行业简介:燃气灶阀门

市场地位:靠单一阀门业务年产值实现上亿元。占有全国灶具阀门市场份额的40%.

「同期」

长青集团总裁:何启强:“当时万家乐是**品牌,是老大哥,我们买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要出名”

「配音」

何启强,熟悉他的人曾说此人相当低调,然而01年的这一幕,何启强露出了咄咄霸气。沸沸扬扬的“万家乐事件”还风波未平,同年11月,长青集团又正式收购了燃具业百年老字号,天津鼎牌燃器具总厂,何启强的名字又一次在公众面前频频亮相。这个一贯以低调著称的何启强,如此强势出手,到底想干嘛?

「配音」

虽然何启强在借万家乐等品牌扬名,但约见他的过程并不顺利,一开始他就以自己没什么值得宣扬为理由,婉言的谢绝了我们的采访。几经说服,第二天上午,在他的办公室里,我们见到了何[]启强,面对他的低调是否故作姿态的质疑,何启强的回答从容而平静。

「同期」

长青集团总裁:何启强:“其实这个层次不在于高调低调的问题,而在于你做的事情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当某一个机会来临,如果有基础,你就有成功的可能。”

「配音」

而再次提起当年万家乐的“出名”事件,何启强认为坊间传言对他不是很准确。

「同期」

长青集团总裁:何启强:(万家乐)是经过很长时间建立起来的驰名商标,如果可以归为己有,那么企业就可以顺着一个有名的品牌,迅速做大。

「配音」

事后,虽然终因万家乐品牌附加值下降而使长青放弃了购买计划,但经过与万家乐,鼎牌的两度过招,长春和何启强的名字,已经在业界具有了相当的知名度。

2其实,买万家乐也好,收购鼎牌也罢,何启强想借势成名才是真,他自己也不讳言这点算盘。趁虚而入、强势登场,这条沉在水底多年的“大鳄”

终于浮出了水面。此时的长青,其实早已是拥有三大生产基地,2000多名员工,产品出口三十多个国家的集团公司了。实际上,翻看何启强的发家史,我们更能感觉到此人善于借势的经营特点。

借势而起

「配音」

何启强的创业缘于一次偶然的契机,1975年,高中毕业的他,到小榄镇锁厂做了一名普通的技工。

标签: 小制造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