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少数人服务的马具制造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1995年7月29日,四名冒充巡警的歹徒将北京的王江祁及他的捷达车劫持,向张家口方向逃窜,企图用**勒索赎金100万元。

王江祁:“当时人家大刀子顶在我脖子上,一直捅着我,我想呢,我可能死了。”

车子刚开到河北沙城附近,就发生了车祸,王江祁趁此逃脱。大难不死的他精神受到了打击。1995年也正是王江祁事业低谷的时期,做钢材生意,债台高筑,花卉、布艺生意也是只赔不*。

王江祁:“我没有办法,负债累累,公司已经是哪个状态了。那年,夫妻离异。春节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回家了,那个院子里只住了我一个人。你有这个感觉,外面肆虐的北风,呼呼的一刮,心情特别不是滋味。”

人到中年没有了事业,没有了家庭,还无端遭惹了一场杀身之祸,40岁的王江祁选择了逃避社会。

王江祁:“已经走投无路了,在我百无聊赖的时候。我就去了一趟康西。”

带着心灵的伤痕,王江祁来到康西,他在那里住了一周,天天与马相伴。

王江祁:“我骑在马背上,自己跑到没人的地方,我就使劲的去喊。我只有在马背的时候才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我不知道这种感觉是怎么来得,我可能在那时有一种依赖性或者是什么样一种特殊的感觉。”

王江祁对马的感情越来越深,住到第七天,他竟然下了这样一个决定。

王江祁:“我做了一个决定,我把我的企业呢布衣花卉统统放弃了。我一定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的尽我的*大的能力做一项工作,我选择来,选择去,选择了马具。”

王江祁毕竟是从事了多年生意的商人,一眼看中了马具行业的发展前景。

王江祁:“荷兰和北京的人口不相上下,但是荷兰人骑马的人口呢有30万人。就是说你的经济水平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很多人很乐意接受骑马的休闲运动。中国的生活水平一点点在提高,以中国人的脾气、秉性特点接受这个活动希望非常非常大。”

穷困潦倒的王江祁向弟弟妹妹借了4万元*,从内蒙古、新疆进了几盘民族马鞍,又从国外进口一些马衣马裤。可是一件进口马衣就要卖到一千五百元*,高额价格吓退了不少马术发烧友,王江祁的马具根本卖不出去,投入的资金无法回笼。王江祁苦苦支撑了2年,那时马厂是他*大的客户,在与马厂打交道的过程当中,很多人都提出马具价格过高的问题。九八年的时候,马厂挣*的很少,多数马厂也是凭**的兴趣爱好维持着。为了保住自己的客户,王江祁不得不考虑降低马厂的运营成本。

王江祁********的。大家都坚持住,**位的就是坚持,这个市场前景肯定有。就是看谁坚持住。这样呢,我就想起自己加工。”

也就是在这一年,一个大男人,买了缝纫机,做起了针线活。可为了缝纫机的组装费,王江祁煞费了一番苦心。

王江祁:“当时人家说组装费50元,可是我特别心疼这50元*,真的,当时跟人撒了一个谎,我说我们场子有专门的技师组装机器,不劳您操心了。”

可回到家,王江祁打开一看,全是零件。结果自己被憋屋里半个月没出门。

缝纫机有了,王江祁挑来拣去,觉得汗垫做起来*简单。汗垫是放在马鞍和马背之间,防止马鞍伤害马背的必备马具。它的更换率高,销量*大,于是他就和徒弟曹静在店里加工。

标签: 马具制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