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谎称救人 开进小区拉家具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救护车停在居民楼底搬运家具,业主和保安一起阻止。 重庆晨报讯记者廖怡飞实习生喻春龙昨日,一辆救护车声称进入小区“救人”。保安积极配合,甚至为了让救护车顺利通行,还扯掉横幅。但没想到,这辆救护车居然是来搬运家具的。这引起了小区业主的反感,他们将这辆救护车拦了下来。

谎称救人,救护车混进小区拉家具

昨日上午10点左右,南岸区竞地溯源阁小区,保安刘师傅和以往一样坐在保安亭里,他负责管理小区出入的车辆。这时,一辆牌照为渝BM2909的救护车停在了小区大门口。

“师傅,我们要进去救人,麻烦开下门嘛。”驾驶员一脸焦急地说。刘师傅一听,赶紧开门让行。这辆救护车是一辆白色的依维柯,前面挡风玻璃正上方写着“紧急救援”,侧面写着“矿山救护”。进入小区后,车高约3米的救护车碰到了阻碍。“车子被一个横幅挡住了。”刘师傅说,“我们怕耽误救人,赶紧把横幅扯掉,让车子过去。”在刘师傅的帮助下,救护车很快来到了小区8栋楼下。

可接下来的事情,却让刘师傅很气愤。过了一会儿,小区业主杨女士向物业投诉:有辆救护车在8栋楼下搬运家具。

保安将它拦下,驾驶员赔偿200元

“楼下本来是不能停车的,我看到是救护车,还以为是在救人,想过来帮忙,没想到走近一看,竟然是在搬家具!”杨女士说,看到这一幕,她非常生气。

业主越聚越多,驾驶员准备从小区中门驶离,但被小区保安队李队长拦了下来。双方僵持了一会,驾驶员支付了200元赔偿被扯掉的横幅,*终得以离开。李队长无奈地说:“不放他啷个办嘛,不可能一直堵在小区里头噻。”李队长说,驾驶员看上去约40多岁,身高有一米七几。“他自称是綦江某矿务局的。”李队长说,“他进来的时候,警报和闪灯都没有开启,和其他正常车子一样,他告诉保安是进去救人的,我们才放他进来的。”

昨日下午,记者查询发现,该车登记单位为重庆松藻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记者致电该公司询问,工作人员称“不太清楚”。

急救车可以用来拉家具吗?2005年*****的重庆市急救车管理办法规定,急救车的主要用途和*要用途是*救病人,原则上不允许用于其他用途。至于这辆急救车为何用来拉家具,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昨天没有回答。

案例>

○2013年4月23日,两辆芳华医院急救车堵在渝北区鸳鸯某别墅小区大门外,其中一辆急救车不停拉警报,近百辆车出行受阻。随后,北部新区警方通报:某别墅小区业主胡某,因与小区物业产生纠纷,将牌号为渝AUD686轿车(宝马)横向停放在小区大门内主干道上,将道路阻塞。他还叫来芳华医院驾驶员蒋某、彭某,分别驾驶牌号渝AFH120、渝ALL120两辆急救车停放到小区门口。胡某驾驶车辆及调动单位车辆阻断道路造势施压。根据《*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警方对胡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对蒋某、彭某进行教育训诫。

○2008年11月24日,南岸区海棠晓月附近,重庆市花溪人民医院的一辆急救车在路旁拉家具时被市民发现。第二天,医院办公室负责人解释:确实有医院急救车在海棠晓月拉了家具,但拉的是办公用品。医院有三四台急救车,24小时待命120**,只有空闲的时候才做办公用车,或者用来接送**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