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换乘枢纽月底投用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家住茶园新区的居民出行将变得更方便。昨日,记者从市交运集团获悉,茶园交通换乘枢纽将于本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

公交车、轨道、长途客车、出租车、**车可在这里实现无缝换乘,生活在茶园片区的市民可通过换乘枢纽轻松到达主城其他核心区域。

据了解,茶园交通换乘枢纽*批将开通至綦江、南川等地的32条长途客运线路,多条公交线路也将在这里始发。

茶园交通换乘枢纽位于茶园新区的石塔立交旁。*大设计日发送旅客量为10万人次,具有中转、换乘、旅客集散等功能。

昨**午,记者开车沿着通江大道来到这里。整个枢纽大楼共有4层,墙体以银白色为主,墙体上用蓝色大字醒目标明“茶园交通换乘枢纽”。

一层是枢纽的主要出入口,内设长途汽车售票大厅,18个售票窗口位于进门右侧。进门左侧为换乘大厅,通过大厅的换乘通道可直达公交车站。上行可乘坐长途客车,下行可乘坐出租车、轨道交通。

记者发现,枢纽内每层楼都设置有这样的换乘大厅,市民可通过大厅轻松到达想要乘坐的交通工具站点。

目前,枢纽内的扶梯、电子信息牌、换乘指示牌等设施都已安装到位,清洁工人正在各层楼做*后的清洁工作。

**车和公共交通均可在此换乘

长途车:*批开通32条客运线路

“**寺长途客运站单日可接待旅客量*大为7万人,茶园枢纽可接待旅客量会更大。”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枢纽一、二两层均为长途客运站,一层为售票大厅,二层为候车大厅,设有32个长途汽车发车位。

据了解,枢纽投用后,*批将开通32条长途客运线路,主要发往渝湘、渝黔高速公路方向的长途班车。

其中,有4条线路为经停茶园前往綦江、南川等方向的长途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根据实际客流量,开通由茶园始发,经停主城其他长途客运站后出城的长途客车。

公交车:多线路在此始发可直达站台

在茶园交通换乘枢纽换乘公交车非常方便。公交车站在枢纽二层外,共有5个站台,10条发车道。

目前,在茶园区域已开通公交线路的市一汽巴士公司、市第三公交公司正在规划线路调整方案。枢纽投用后,多条公交线路将进入枢纽的公交车站停靠,部分线路还会把这里作为始发站和终点站。

换乘公交很便捷,枢纽一层换乘大厅设有专门的公交换乘通道,市民通过通道可以直接到达公交车站的各个站台。

记者注意到,换乘枢纽有专用的公交车出入车道和长途客车出入车道,可有效避免大车聚集造成的拥堵。

轨道:6号线延伸段与枢纽同时开通

轨道交通换乘大厅设在枢纽大楼负二层,与轨道交通6号线长生桥站连通。

因各层换乘大厅都在同一个垂直位置,记者从二楼换乘大厅到负二层换乘大厅,只用了不到1分钟。

换乘大厅连接轨道换乘通道。记者发现,换乘通道很短,步行不到100米就可到达长生桥站站厅。

据了解,轨道交通6号线五里店至茶园延伸段将与茶园交通换乘枢纽同时开通。市民换乘轨道交通可直达五里店、红旗河沟、北碚等地。

出租车和**车:243个停车位停靠很方便

出租车停靠站设在枢纽大楼负一层,有13个出租车停车位。除了换乘大厅可到达负一层,一层进门处也有电动扶梯与负一层相同。

紧临出租车停靠区域有一块停车区。枢纽的负一层、负二层都设有停车区,共243个车位,方便市民停车。

据了解,枢纽大楼一层和二层还将设有商业区,有小卖部、餐饮店等配套设施。

此外,换乘枢纽内还将配置加气站。不仅如此,换乘枢纽内部还配置了两套汽车安检房、配套服务房等,以**进出车辆的安全。

相关新闻>

*届汽车客运站场优质服务

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举行

前日,由重庆市运管局、重庆市道路运输协会联合主办的重庆市*届汽车客运站场优质服务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举行,来自全市60家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的20支队伍参赛。市运管局客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展现我市班线客运站场优质服务的整体水平,同时促进业务交流。

标签: 茶园换乘枢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