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困扰想找诊疗师聊聊?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听说过婚姻诊疗师这个职业吗?可能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行业。实际上,这个看上去有些新的职业,在重庆主城并不鲜见,而且随着现代人工作与生活双重压力的加剧,这一职业越来越吃香。

你如果在婚姻方面出现困扰,会找诊疗师们聊聊吗?连日来,重庆晨报《明眼看婚姻》栏目主持记者走进多家机构,近距离接触了这一新兴职业,记者发现,找婚姻问题“诊疗师”们聊聊,并不便宜,多数诊疗师的服务价格,都是按小时来计算收费,一般在三四百元。

“业内稍有名气的诊疗师或进入这一行久一些的诊疗师,一小时的收费在400元以上,有的达到800元一小时。”一**婚姻问题“诊疗师”告诉记者,不少上了40岁的中年**人士,一些事业有成的都市白领、金领,都是常客。

不是给结果,而是当参谋

“对方有了外遇肯定有错,但问题不一定全在其身上”

这位**婚姻问题诊疗师,在业内名气不小,曾多次出书把脉都市人的婚姻。他的书里不只是讲述婚姻问题的案例和分析个中原因,还回答了“怎么办”。因为涉及诊疗婚姻问题的收费,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机构和名字。

“收费是个敏感问题,也是一个商业机密,大家平时都忌讳谈及这一话题。”他说,自己是重庆*早一批从事这一行业的。“10年前,并没有多少人来找我们,因为涉及到个人的隐私,尽管大家在束手无策之时有这方面的需求,但没有这个意识。”

而这些年找诊疗师们聊的,往往都是婚姻遭遇了突**况的,比如第三者插足等。“一般情况下,他们先来电话打听,有了基本的信任后才赶来工作室当面聊。实际上,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当好‘参谋’这一角色。”

“因为我们不是决策者。”他说,婚外情实际上只是各类问题**之后的一个表象,也就是说,对方有了外遇肯定有错,但问题不一定全在其一个人身上。

“了解情况后,诊疗师会逐一分析,会从当事人的各类关系及成长背景中去查找问题,*后提出建议,该怎么来解决问题。选择在一起还是分开,决定权在他们自己身上。当然,找了我们的,多数人还是愿意挽留婚姻,不然也不会来找我们。”他说。

而还有一种非紧急的情况,就是很多夫妻一起生活了七八年之后,婚姻关系进入了低潮期。这个时候往往会出现一些矛盾,也会出现一些一直解决不了的矛盾,“纠结,困惑,犹豫,不知道怎么办?*后找了我们。”这位人士称,在婚姻问题诊疗之后,他们会给出一个建议。

有律师身份的诊疗师*受欢迎

“不少人先是一通倾诉,然后就咨询离婚的相关事宜”

从事婚姻问题诊疗师职业的,绝大多数都是心理咨询师,有的是科班出生,也就是大学学的就是心理专业,有的是步入社会后进修的这个专业。他们从事婚姻问题诊疗师职业之前,来自不同的行业。

在这些行业中,要数律师*受欢迎,而且这几年,律师加入婚姻诊疗行业的也越来越多,龙菊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名婚姻问题诊疗师,她既有心理咨询师的资质,也有律师的资质。但她面对的问题,比一般的诊疗师要复杂一些,主要是因为,她一般要对当事人进行两个阶段的诊疗:**个阶段是听当事人诉说,从心理学的角度帮助当事人分析问题所在,提出建议,答疑解惑,以改变目前已陷入僵局的婚姻。**阶段工作的目的,是为了让双方“合”或“和”。

不过很多时候,当事人与自己的配偶之间出现的僵局并不可能轻易改变,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进入第二个阶段——“分”。

“很多时候,不少当事人来工作室之后,先是一通倾诉,然后就咨询离婚的相关事宜。”这个时候,她需要提供的服务就是对当事人相对有利、相对周全的离婚方案,包括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

“都是劝和不劝离,其实我也不希望进入第二阶段。不过,离婚有时也不一定是坏事,有时也代表一个美好的开始。”龙菊说。

找诊疗师聊聊,价格不便宜

价格一般在三四百元,中年**人士和都市金领白领是常客

实际上,婚姻出现困扰,找婚姻问题诊疗师们聊聊,并不便宜。目前,市内不少知名的工作室,服务收费都是以小时来计算,一个普通的婚姻问题诊疗师,一小时的费用约300元,而不少知名的婚姻问题诊疗师,一小时的收费都在400元以上。一般情况下,**次聊的时间会长些,需两小时。而且婚姻问题也是会不断随着当事人双方的心态变化而变化的,因此,需要很多次把脉。

尽管收费不低,但这一行业并不缺少顾客。“现代社会的生活节奏很快,对于婚姻和感情的观念也与过去不同,婚姻关系出现问题的人很多。”尤菊说。

找诊疗师把脉自己的婚姻的,不少还是中年**人士,“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有一定社会地位。对之前婚姻的问题选择了隐忍,但到了这个年龄后,正是压力*大的时候,婚姻问题导致的心理纠结频繁出现,几近崩溃。”此外,都市里的金领、白领也是婚姻问题诊疗师的常客,尤其是一些所谓的“隐婚者”,就是男女双方已经履行了结婚的法定手续,却并不对外宣称自己“已婚”身份的。

“面对日益加剧的工作与生活双重压力,当婚姻危机出现时,不少职场高手却束手无策。”一位业内人士不无感慨地说。

标签: 婚姻困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