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基层员工到老总  法宝是踏实肯干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是永川区第八届“**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公众投票的**天,投票刚刚开始,中国移动永川分公司的老总龙镇宇就一马当先冲到了候选人得票榜的**名。

昨日上午,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在采访过程中,他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多是发短信来支持他参评的朋友、同事或客户。

龙镇宇说,他大学毕业就到了移动公司的基层工作,一干就是16年,除了他自身的努力,还非常感谢大家对他的认同。

公司认同:农村青年成功逆袭

永川区第八届**杰出青年候选人展示

龙镇宇的经历,可以看作一个农村青年坚持奋斗,终有收获的故事。

“我来自农村,没有背景,也从来没请**吃过饭。只有在一边苦干。”龙镇宇说。1976年,他出生于湖南岳阳,2000年7月于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系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毕业。

从*初的简历上来看,他所学的专业和信息技术似乎一点关系也有没有。他甚至将自己能进入移动公司,并能够不断升迁称作“**”。要知道,移动当年公司招聘的对象都是985、211类大学的毕业生,他原本连报名的资格都没有,也缺乏技术背景。

巧的是,当年恰好江津移动急需人才,他以劳务派遣工的身份进入该公司,因为业绩突出,仅仅一年时间就做了主管,第二年升任市场助理,第三年成为部门经理。直到这时,他仍然没有“转正”。

2005年,移动公司向社会招聘39名正式工作人员。龙镇宇也报了名,从5000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终于“转正”了。

“我常常跟同事们说,只要努力工作,总会有收获,先不要盯着能有什么回报。”龙镇宇说,经过多年的改革,以前老国企那种论资排辈的做法早就没有了,只要能力突出谁都能往上走。

2007年至2008年,龙镇宇被重庆公司派到**移动**分公司挂职,这也成了他事业发展的另一个转折点。

客户认同:至今怀念**的挽留

至今,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的朋友给他打来问候的电话。龙镇宇也说,忘不了在**的那段时间。2007年6月,他作为移动公司第六批援藏人员抵达****。

“要是旅游,感觉很好,长期在那里工作,才知道其中的恼火。”龙镇宇说,到达**,“惊喜感很强”。很快,身体的不良反应就来了,鼻血流个不停,晚上睡不着觉。

高原上气压低,煮饭要使用高压锅才能煮熟。公司人多,食堂只能用大锅煮饭,结果他们多数时间都只能吃夹生饭。到**下面的县城去,很多时候没有水洗脸洗脚。

“我现在都很敬佩那些常年坚持呆在高原的人。”他说,在那边呆久了,体检时每项身体指标都不合格。在高原待久了,回到重庆,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新适应这边的环境,每次回来,都会因为内地稠密的空气出现“醉氧”。

不过,事情也有另一面。2007年是通讯事业的一个转折点,从这年开始**的通讯事业开始有了很大的改变。龙镇宇既是其中的推动者,也是其中的受益者。

以永川为例,各家通讯公司的网络基本上可以说是全境覆盖,在偏远的地方,走不远就可以找到通讯服务点。而**的尼木县全县只有三个基站,县城公司工作人员只有三到四人,连保证正常的服务都难,更谈不上有意识的进行市场营销。

龙镇宇本身就是这方面的专家,在**工作期间大力推动了营销和服务方面的改革。市场也作出了很好的反应。他到达**之初,移动公司在这个市场收入增幅为5%,他离开时这个数据提升到20%,仅以**为例,用户就从50万增加到70万。

正因为此,**区公司专门向集团总部打报告,让原本预定在**工作一年的龙镇宇多留了一年,他在挂职期间连升两个岗位,这在中国移动至今六批援藏行动中“史无前例”。

2011年3月龙镇宇调任重庆移动永川分公司任副总经理,今年3月升任总经理。

永川认同: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永川移动已经有500多个4G基站,城区、工业园区和大的场镇都覆盖了。正在建设三期,规划387个4G基站,重点是农村,15年八月底完成。”他简述了一下永川的4G建设情况。

永川是住建部的智慧城市试点之一,重庆也仅有永川和江北两个试点区域。人们都知道移动是提供移动通讯业务的企业,但很少人知道除此之外,他们也曾渗透到城市管理、政府服务、安全监督等领域。

如该公司为市政部门定制的“数字化城管”系统。某工作人员发现街面上有个下水道井盖不见了,立即使用“城管通”拍下照片,其中包含了事发地点的经纬度等信息,被立即传到数字化城管系统中。有关部门会根据系统显示的信息制定维修计划。通过这套系统,管理人员甚至能清楚的知道工作人员是否巡逻到位等。

又如电梯管理系统,可自动监控电梯的检修情况,并即使将信息通过短信的方式发送到各个管理层级。

又如政务信息化系统,可及时将各种方针政策通过pc或手机传输到每个终端用户。我区某乡镇使用了这套系统后发现,但从节约纸张的角度来说,一年节约了一吨。

住在农村的居民会发现,抄电表的好久没来了。原因就是电表也实现了无线传输,不需要人挨家抄表了。其实,这都离不开通讯公司背后的工作。

家庭认同:和儿子成为好朋友

“我平时喜欢运动,*喜欢网球,也要打太极、乒乓球。”龙镇宇说,*崇拜的人就是李娜和纳达尔。平时工作强度很大,只有锻炼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工作和生活。

说到5岁的儿子,龙镇宇脸上就满是笑容。只有到了每个周末,他才有机会回家和孩子做伴。要是天气好,他就会带着孩子到户外去爬山。“娃儿兴趣多,参加了很多兴趣班,上次又说要学英语。”龙镇宇说,“其实只要娃儿觉得快乐就好,我平时都是和他平等交流。”还让他有些遗憾的是,每逢长一点的节假日,他也只能带着家人到周边走走,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能走得太远。

针对90后员工,他说,“非常愿意和他们做朋友,更愿他们叫我‘龙哥’,而不是‘龙总’。只希望他们认认真真做好事情,工作开心快乐。”对于现在的新入职大学生毕业生,他建议在一个工作单位,多锻炼一段时间,不要频繁跳槽,这样终会有很大收获。

市民可登录“永川区第八届**杰出青年专题网站”(http://yc。cqcb。com/topic/sdjcqn/)对支持的候选人进行投票。投票时间为12月10日9:00—12月30日下午17:00。网络公众投票结束后,将采取公众投票和评选组委会投票相结合的方式,选取分数靠前的10名候选人,经审定后授予永川区第八届“**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需要注意的是,为防止出现恶意刷票的情况,组委会设定公众投票为0.1元/票。其中,投票所得金额将全部纳入永川区“曙光”青少年公益基金,用于帮助我区贫困青少年。而投票期间,若发现候选人有恶意刷票行为的,将取消其评选资格。市民若对投票有疑问,可以拨打49666000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