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次日一般就大涨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继前日暴跌后,昨日A股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截至收盘,沪综指重返2900点上方,沪深两市再现普涨格局。不过,有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虽然短线股指可能继续回升,但投资者需留意市场量能的变化。

111只股票昨日涨停

前日的大跌一度令股民忧心不已,但昨日午后,市场又出现了幅度较大的反弹,权重股与题材股联手上演涨停大戏,收盘时,两市有多达111只个股涨停,各类题材板块全线开花,无一下跌,行业板块中,仅保险板块小幅下跌。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于2940.01点,大涨2.93%,深成指报于10545.51点,大涨4.24%,两市合计成交8611.5亿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在经历不短的调整期后,昨日大幅上扬,报于1572.68点,大涨4.52%。

3000点附近需留意成交量

前日大跌时,华龙证券牛阳曾提示投资者不宜杀跌,短期股指可能报复性反弹,并重上3000点。昨日沪指如期展开强势反弹后,牛阳则提醒,如果股指真的在短期反弹至3000点附近,投资者反而需要留意。

“投资者需要**关注重回3000点后的市场成交金额,如果成交能够继续维持在1万亿左右,后续市场还将有一个相对持续的行情;反之,如果市场出现成交量萎缩,那么就表明短期市场主力可能在获利了结,消化前期大涨的获利盘,则调整时间可能相对长一些。”牛阳说。前期上涨过快的板块可能步入震荡,缺乏表现空间,而滞涨的价值洼地则可能成为资金关注的新热点。

尽管短期市场走势还有待观察,但券商*近发布的2015年度策略却普遍看好未来一年A股市场的走势。国泰君安、中金公司等券商均认为支撑牛市行情的逻辑并未变化,对中长期投资者来说,短期的调整其实是调仓换股、重新布局明年行情的好机会。

老股民前天******

而前日的大跌也确实成为了一部分老股民眼中的机会,昨日的报复性反弹让他们收获不错。安信、华龙证券等券商解放碑营业部的多位投资顾问告诉记者,在本轮上涨中,不少老股民对大盘的上涨心存担忧,有的已早早减仓或是在前日大跌来临前离场,而前日的大跌正好又成为了他们中的一些人换股买入的机会。昨天,正在某券商营业部看盘的李先生就告诉记者,他在前日大跌的收盘前几分钟*入了招商银行股票,昨日该股大涨8.28%。“牛市大跌,怎么会不敢**?”李先生笑着说。

标签: 暴跌次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