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钻进渣车底修车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千斤顶是驾驶员经常使用的一种工具,但你会正确使用千斤顶吗?11日上午,在南岸区弹子石**社区中海小学旁,一辆被千斤顶撑起的大型渣车轰然落地,车底的驾驶员被压在车身下死亡。

据武警重庆总队医院急诊科数据,他们接到的类似惨剧今年已发生两起。

斜坡上千斤顶瞬间失稳

11日上午,**着小雨。10时35分许,武警重庆总队医院接到120总台电话,在南岸区弹子石**社区中海小学附近,一名年轻男子被压在大型渣车下,已经生命垂危。

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年轻男子蜷在车身下,而用于支撑渣车的千斤顶已经滑出一米之外。

男子的**刚赶到现场。“天雨路滑……哎!这段公路是斜坡,不该在这里修车啊!”**杵在雨中,扼腕叹息。车下男子小邓是渣车驾驶员,当天上午,小邓开车经过弹子石**社区中海小学附近时,车辆发生了故障,有维修经验的小邓于是将车停在公路边,然后着手维修。

因为维修的位置正好处于车身下方,所以小邓用千斤顶支撑起渣车,然后钻进车肚子下维修。谁也没有想到,千斤顶失稳了。就在渣车四轮着地的瞬间,小邓被压在车身下。

经过紧急*救,现场的120医护人员确认,小邓已经失去生命迹象。

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

武警重庆总队医院急诊科医生马振国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今年以来,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已接到两起类似惨剧,一起发生在半年前,两起事故无一例外都带来了无法挽回的惨痛代价。

想到丈夫,小邓的妻子也总是泪流满面,小邓还不满30岁,如今走了,只留下了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一个5岁,一个还未满周岁。他年轻的妻子并无经济来源。

提醒> 使用千斤顶时,应在旁边放件物体

有十年汽车维修经验的4S店维修师傅龙波介绍,千斤顶使用不当,不仅损伤底盘,更会让汽车维修工在车底下作业变得十分危险。如何正确使用千斤顶呢?

使用前:要将车停稳、拉起手刹,手动挡车挂入1挡或者倒挡,而自动挡车需挂入P挡。之后,千斤顶一定要在坚硬平整的路面上使用,如果是比较松软的地面,比如泥路或者是沙土路面,在使用千斤顶之前要用木板或者石板垫着,以防千斤顶陷入地里。

龙师傅说,雨后使用千斤顶应格外留意,因为表面上看起来坚硬的地面,很可能内部已经松软,千斤顶也可能因为压力过大发生打滑。

使用中:车身底部有支撑千斤顶的专用支撑点。驾驶员一定要仔细阅读车辆说明书中关于千斤顶的使用法和支撑点的介绍。有的驾驶员喜欢把千斤顶支撑在底盘的钢板上或支撑在悬挂的下摆臂上。这样是不正确的操作。

龙师傅说,为了安全起见,换胎或维修车辆时,应该在千斤顶旁放置一件物体,比如高度相当的木块或硬物,防止千斤顶打滑。


标签: 千斤顶打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