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武山隧道  春节期间停工恢复通行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真武山隧道11月22日开始整修,整修时间长达173天,明年6月3日才能**正常通车,这期间进城出城的交通都将先后受到影响。为什么真武山隧道的整修需要这么久的时间?根据目前进展,春节能否暂时正常通车?整修之后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重庆晨报记者昨天来到施工现场,对正在巡场的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副局长杨宏进行了专访,杨宏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回应。

为何选在现在整*?

因为有了替代道路

晨报记者:真武山隧道这次整*对交通的影响比较大,为什么要在现在进行整*?整*的时间为什么这么长?

杨宏:实际上,我们2011年就确定了真武山隧道整*方案,当时已经出现了两三百条裂缝,地面的破损,大家开车的时候也有感受。特别是*近两年,出现了因为暴雨导致隧道内部无法行车的情况,对于一条城市重要干道来说,漏水已经到了要断交通的程度。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再不整*,说不定明年夏天会出现更严重的状况。

当年为什么没有动工呢?因为当时没有替代道路,一旦真武山隧道实行单洞双通,会导致的交通障碍可想而知。今年开工整修隧道是因为南山、慈母山这两座隧道贯通了,从茶园到南坪、上新街、弹子石以及江北方向,有了两条新的替代道路,真武山隧道整*的交通影响才能降低到可以接受的范围。

还有就是,真武山隧道的损害程度比过去加剧,必须来一次**的整*了。

整修时间为何这么久?

五大工程同步进行

晨报记者:我在隧道里看到工人特别多,有的在隧道穹顶钻孔,有的在挖排水沟,有的在翻修地面,感觉隧道里面在动大手术,这么多项目一起在动,隧道整*究竟需要多久?

杨宏:真武山隧道整*是迄今为止,我市隧道整*中*大的工程。说个数据,这个工程将花费8000万元,对于一个“整*”项目来说,这个投资非常大,可以从侧面反映出现在这个工程的强度。

你看到隧道里面人很多,实际上,隧道里面有五个工程同时在进行,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和城市照明管理局的项目都在里面做。

目前正在做的,包括道路和排水整*、裂缝及渗漏水整*、涂装、照明改造、机电维修这五个工程。比如路面吧,以前有接近一半的路面有破损,只有全部推倒重来;渗水这个问题已经很严重,工程量非常大;涂装是要把隧道内部完全美化一遍;照明改造是要更换2184盏LED的路灯;机电工程是要新增一些科技系统。

以前,这些工程是分开进行的,修路就修路,换灯就换灯,这一次我们是同步做的,避免了隧道反复开拉链。有的工程,如果不一起弄,到时候又可能来个夜间封闭、车道封闭等限流措施,倒不如一起做了。所以你看到隧道里面工人特别多,*多的时候是隧道穹顶打磨的时候,有接近300个工人,这在我市隧道整*中,也是投入人手*多的。

五个工程一起做,比五个工程分开做要节省很多时间。173天这个时间我们是算了又算的,感觉已经非常紧迫了,不过这样会把这座隧道断交带来的影响降到*低。

晨报记者:春节是出行高峰,按照工期安排,春节期间2月12日到3月6日是要停工**双向通车的,也就是进城方向要**通车,这个从目前来看有没有问题?

杨宏:应该没问题,加班加点在赶。

整修后有什么不同?

更舒适更安全更环保更美观

晨报记者:工程这么大,整*之后,驾驶员能直观地感受到的变化有哪些?

杨宏:首先是路面行车的感受,我们是在半米厚的混凝土路面上加上了9厘米厚的柔性沥青SMA路面,行车感受不错。

另外,我们在隧道里面新增了不少有科技含量的系统,比如隧道整*后将安装线型光纤感温和点型红外火焰探测两套火灾报警系统。线型光纤感温火灾报警系统沿洞顶敷设,主要用于感知隧道内温度的变化,当温度超过设定值时,系统就会报警;点型红外火焰探测火灾系统在隧道慢车道洞身侧墙上每隔50米安装一个探测器,它主要是通过对明火的特定波长进行分析,从而判断是否发生火灾,这两套系统均能在60秒内发出报警信号。

对于隧道内部的尾气,将通过现场一氧化碳浓度和能见度监控程序,自动判定是否需要开启风机。如果尾气浓度高了,马上就会启动风机,隧道里面的空气质量不会太糟糕。

另外,洞内今后使用的是LED灯,灯的亮度会增加,行车的舒适感会增加。

再有,隧道内设有两种排水沟,分别为路面中心排水沟和路侧边沟。路面中心排水沟设置在路面以下,沿路线纵向设置,再通过路面横向排水管,将地下水引入中心排水沟排出隧洞;路侧边沟的过水断面为400×400毫米矩形断面,用于排出隧道路面积水、隧道清洗水、消防水。这个设计能让隧道内部积水的可能性降到很低,积水导致交通阻断的情况也不大可能发生了。

*后,隧道内的美观程度也大大提升,人在比较亮丽的隧道中开车,压抑感会降低,车祸的频率也会因此降低,这种涂装本身还是防火的。

内环还有路面要整*吗?

这将是周期性的工程

晨报记者:在我印象中,内环已经先后启动过比较多的大工程,比如高家花园大桥整*等,而道路“白改黑”也推进得差不多了,内环今后还有一些对交通影响比较大的工程吗?

杨宏:这个工程之后,内环白改黑基本上就完成了。不过,目前从人和到沙坪坝方向的内环路面行车条件还不太好,在内环西北半环扩宽改造之后,这一段仍然有可能要进行路面翻修,到时候可能还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内环快速路晚上货车多,路面压力大,今后整*还是周期性的,不过,我们会把每一次的整*做好,争取少整修,延长路面的使用时间。

标签: 真武山隧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