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同事上班出车祸 赔偿合理吗?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做好事值得赞扬,但是,好事没认真做,成了坏事就不妙了。2013年7月5日,阿苗驾驶摩托车上班,路遇同事阿文,眼看临近上班时间,阿苗担心阿文迟到,便好意搭载。不料,没多久阿苗不慎致阿文从车上坠下,造成阿文颅脑受伤。近日,广东佛山市高明区**经审理,判决司机阿苗承担80%的责任——153万元赔偿款。

@重庆

捏把汗无偿救人不容易

@封口难:我深深地为那些在路上无偿救助病伤人员去医院而且还是为了*救而连闯红灯去医院的驾驶人员捏了一把汗!

@霍录振:我也想知道,如果遇到车祸救死扶伤,用自己的车送伤员去医院,万一死在半路,司机要不要担责呀?

@桃花灼:我们这就有。我邻居骑电动车上班,被同村的人拦下要搭便车,行车的过程中摔倒了,乘车的人受伤骨折。我邻居赔了好几千!

要谨慎关键是注意安全

@啊啊kjFn: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但是人人都这样做,不利于社会和谐呀。

@某网友:做好事有风险,开车搭人需慎重!

@永别的三十岁:伊索寓言有个故事:狗熊和人是好朋友,有**人在睡觉,一只苍蝇落在他鼻子上,狗熊急了,搬起大石头就砸苍蝇……关键不在于做不做好事,关键要注意驾驶安全。

@草原望月:做好事之前先看看自己的*袋子,你有没有能力做好事或见义勇为。

支个招应该可以认定为工伤

@zzvs**:上班途中发生意外伤害,按照劳动法是可以认定为工伤的。起诉好心载他的同事并不怎么合理,同事没有经济能力赔偿的话,他是二头落空。

@皖南红**:建议确立一条“善意规矩”:要求搭便车的人在车主同意搭载的前提下,必须签订书面协议,约定有关责任事项,否则车主有权拒载。

@手机用户:事情要分意外或违法驾驶,个人认为做好事造成的意外,要负人道责任。如果是做好事,违法开车,应负主要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