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到北京将开高铁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坐*车到北京,朝发夕至很快将成为现实。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2015年1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优化部分列车运行方案,择机开通重庆经汉口至北京、成都经重庆至北京的高铁列车。

这是重庆*开“G”字头列车。列车开通后,重庆至北京*快只需要12小时22分钟。比现在缩短了近一半的时间。

过汉口后上京广高铁线

重庆*开的高铁列车,车次为“G310”。早上7:58从重庆北始发,当天20:20到达北京西站。全程只需12小时22分钟。

从目前铁路部门制定的线路图来看,G310沿途要经停16个站,在重庆辖区内将经停长寿北和丰都,在10:28到达恩施。之后再经建始、宜昌东、枝江北、荆州、潜江、天门南、汉口、孝感北等站*后到达北京西。

因为目前重庆至汉口并没有建成高铁线路,所以G310在重庆至汉口区间,依然将走现有的重庆至汉口动车线路。这也意味着“G”字头列车将*次开上宜昌至万州的宜万线铁路。

列车到达汉口后,将驶入京广高铁,真正以高铁速度开往北京。

G310开通同时,北京至重庆也将开通G309次高铁列车。9:42从北京西始发,15:17到汉口,经潜江、荆州、宜昌东、建始、恩施、利川,走渝利铁路,在重庆区域经停石柱、涪陵北后,在22:05到达重庆北。全程12小时23分钟。

成都至北京高铁也将经停重庆

按照计划方案,明年,成都至北京也将开行G308次高铁列车。7:00从成都东站始发,8:56到达重庆北,之后与G310走向线路相同。

G308在重庆区域经停涪陵北后,进入湖北省。再经利川、恩施、建始、宜昌东、荆州、天门南、汉口等12个站后,在当天21:42终到北京西,也仅需12小时33分钟。

与此同时,北京至成都也将开通G307次高铁列车。8:35从北京西站始发,13:47到汉口,重庆区域经停石柱、涪陵北,在20:55到达重庆北,23:00到成都东。

G307次高铁列车北京至重庆全程仅需12小时20分钟。

重庆至北京时间缩短近一半

记者在铁路12306网站上看到,2015年1月1日起,重庆至北京*快的列车**是特快T10次,而是K820次,全程23小时27分,比T10次快了15分钟。

而高铁G310次开通后,坐*车从重庆至北京的时间将缩短近一半。

铁路部门提醒,这四趟高铁列车的具体开行日期及票价信息都尚未确定,请旅客关注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

从目前执行的高铁票价来看,汉口至北京西的G512次,二等座为519.5元,一等座为827.5元。重庆北至汉口的动车D2272次二等座票价为247.5元。据此估计,重庆至北京的高铁列车*低票价将在700元左右。

相关

除夕前*车票本周日全部放完

重庆晨报讯记者刘波2015年春节放假安排一出,打乱了很多小伙伴过年回家*票的节奏。

根据预测,受春节提前**放假影响,春运*车票*票高峰将前移**。从昨天的*车票销售情况来看,春运回家*票高峰已经提前到来。

昨天,铁路12306网站开售腊月廿七(2015年2月15日)车票。到周日,2015年除夕前的*车票将全部放票完毕。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网站上看到,2月15日,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回渝车票已经售罄。上海回重庆也只剩少量硬座和无座车票。不仅如此,广州、深圳到重庆的所有列车,在腊月廿七之前十天的车票均已售罄。

预计,今明两天,*票高峰将继续。而此前预计的12月21日(本周日)预售除夕当天车票的*票高峰,则可能由于放假时间的提前致使当天车票*购潮有所回落,主要以短途旅客出行为主。

铁路部门提醒,受春节放假时间提前影响,春运返程客流高峰也将前移,提前至正月初五(2015年2月23日)、初六(2015年2月24日)。12月26日、27日,网络、订票电话、手机客户端将发售正月初五、初六的返程车票,*完回家车票的旅客,别忘下周再*返程*车票。

春节放假安排引发机票改签潮

重庆晨报讯记者刘敏2015年元旦、春节放假安排公布后,不少准备购买过年回乡机票的市民纷纷闻讯而动。昨日记者从重庆机场、携程旅行网和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一些热门航线,在除夕前三天已只剩9折至全价票,返程高峰也从以往的年初六、年初七前移至年初五、年初六。

此前,有许多旅客参照去年放假安排,把行程定在除夕(2月18日)和年初七(2月25日)。如今,春节假期从除夕开始放,一些旅客大呼“上当”,提出要改签机票,以免要多请**假。

标签: 重庆到北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