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炒股盯年报 业绩故事开讲了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年关将至,一年一度的年报又逐渐成为A股市场关注的**。据重庆晨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两市已有1035只个股公布了业绩预告,除去业绩增减比例尚不确定的201只个股外,剩下的834只个股中,有584只业绩不同程度上涨,只有250只提示业绩将下滑。

现在开始看年报炒股票

近期,随着北京利尔、艾比森、立思辰等个股年末高送转预案的公布,年报炒作开始升温。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表示,股市虽然在昨日创出点位新高,但成交量并未同步创出新高,由此可以判断,资金在短期内趋于谨慎,市场个股的短期调整或将卷土重来。而目前年报预告的公布,则让大涨后的部分个股,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创业板个股,面临着业绩的考验,相反,有高送转潜力、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很可能在近期受到资金的追捧,“因此,近段时间投资者需要‘看年报’炒股票。”

584只个股年报业绩预增

根据*新的业绩预告数据统计,目前两市共有1035只个股公布了业绩预告。不过,其中有201只个股的业绩预告中,并未公布详细的预计业绩增减幅度或者进行明确提示。因此,对投资者来说有较大参考价值的只有834只个股的业绩预告。这834只个股中,有584只今年业绩将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东光微电以1606.89%的涨幅****,此外,爱康科技、新洋丰、福瑞股份等3只个股业绩也有望实现10倍以上的增长。

而步森股份、雅致股份、齐星铁塔、湘潭电化、人人乐、韶钢松山、泰亚股份、鲁丰环保、精艺股份、中原特钢、深华新、荣丰控股、建峰化工、*ST新都、东方钽业等15只个股则业绩下滑幅度超过1000%。

机械化工医药股业绩表现不俗

在上述584家上市公司中,公司所处行业的**水平还是有比较明显的特征,比如,在这些公司中,有152只个股年报可望实现业绩翻番,而在这些业绩翻番的个股中,来自化工、机械、医药行业的个股数量*多,分别有20只、19只、14只。

总体来看,银行、公共事业上市公司的业绩*为稳定,目前公布的业绩预告均为增长,无一家下跌。而在医药、建筑装饰、计算机、家用电器、电子、通信等行业已公布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八成可望实现业绩增长,比如医药行业上市公司的53份业绩预告中,就有48份报喜,仅5份预降。此外,电子、通信、采掘、汽车、有色金属等行业也有不错的表现。

又到警惕“业绩地雷”的时候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量公司和行业报喜的同时,也有部分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下滑明显。如传媒、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就是目前暂无业绩预喜的三大行业。

此外,在本轮上涨中表现仅次于券商的钢铁板块,整体业绩也并非想象中那么好。在目前已公布业绩预告的6只钢铁股中,只有常宝股份、沙钢股份的业绩可能实现增长,其中,常宝股份预计公司净利润约为19295.31万元~26105.43万元,增幅区间在-15%到15%之间,这意味着常宝股份的业绩情况还不能**确定,有可能是同比增加,也可能是同比减少。只有沙钢股份明确预增,由于公司去年业绩基数较低,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约为5360万元至6200万元,增幅高达90%到120%。

此外,机械、化工板块虽然“喜报”较多,达38家,但这主要是因为这两大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因而,其业绩预降的公司数量同样也不小,为30家。此外,电气、轻工板块也有不少公司业绩不容乐观。

标签: 年终炒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