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组织孩子图书馆里猜灯谜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又到村里是什么字啊?”昨**午两点,渝中区图书馆8楼会议室里,来自重庆多所小学的十来个二年级的孩子争先恐后地猜着灯谜。这是由渝中区图书馆、中华路小学二年级家友会和快乐出发吧QQ群联合举办的“快乐阅读趣味学习”亲子阅读、学习活动。

“孩子们,猜灯谜是有诀窍的,灯谜和一般的谜语也是有区别的,灯谜是根据字形、字义来猜的。”下午两点半,孩子们在重庆市灯谜学会***卢山的带领下,进入了有趣的灯谜世界。

卢山告诉孩子们,灯谜有一定的规律,可从字形和谜面中找答案。“一点爱心献中国是什么字?”孩子们猜了一阵没猜出来,“是宝贵的宝。”卢山说。

“爱心就是爱的中间,就是宝盖,国的中间是个玉字,一点一个宝盖下面一个玉,就是个宝字。”卢山分析了答案,孩子们也开始通过例子慢慢掌握方法。

看孩子们玩得高兴,家长们也很高兴,杨皓然的爸爸杨先生就觉得,这样的学习很有意思,“学习就是要孩子感兴趣,要过年了,还能活学活用,比起死记硬背一些东西,我觉得想象的能力更重要。”

教你猜灯谜

方位提示,在谜面中,如见到有“上、下、左、右、东、南、西、北、前、后、里、中、外、头、尾”等方位词时,我们可从其它字词的方位上着想,便不难探出谜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