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每月为学生举办集体生日宴会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领雁工程、捆绑发展等围绕生态移民开展的一系列教育发展措施,让城口县的各个学校都大变样。在现在的城口县各个中心校校园中,“六大功能室”基本配备完毕,教学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修齐镇第二中心小学是一所典型的留守儿童学校,382名在校生中有80%属留守儿童,学校于2010年10月正式挂牌为“重庆市留守儿童试验项目学校”。

对于学校的现状,学校各班分别采取代理家长、知心哥哥(姐姐)等措施,为留守儿童缺乏的父母之爱找到了依托。学校还建立起亲情电话室、亲情聊天室,让学生面对面与家长交流。

校长朱加友介绍,每个月学校都为学生举办集体生日宴会,让他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学校还针对留守儿童多的情况,搭配了营养菜单,坚持一周内不吃重复菜,并按时按量发放餐费补助,按时进行体格检查,**了学生身体健康成长。

近年来,高观镇初级中学通过“寄宿制学校建设”、“农村薄弱学校改造”等项目,兴建起了学生食堂及功能用房综合楼。2012年开展“营养改善计划”以来,学校下属的蒲池村小,老师们带领孩子亲手种植蔬菜,将他们自己种植的鲜菜送到食堂,既节约了成本、又丰富了营养,还在劳动实践中培养了自理自立能力。

标签: 集体生日宴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