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马善祥:一心为了群众 真诚对待群众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时代楷模”马善祥同志先进事迹*场报告会举行

***出席报告会并会见报告团成员

“只要群众有困难,问谁是老马的时候,我都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告诉大家,我就是老马!”12月19日下午,市委小礼堂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时代楷模”马善祥同志先进事迹*场报告会在这里举行,近千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了老马的故事。老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扎根基层的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听众。市委书记***出席报告会。

马善祥同志是我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的一名党员干部、“老马工作室”负责人,从事基层调解和群众思想工作26年。他**的“老马工作法”,对各级干部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具有重要借鉴和参考意义。近日,***决定把马善祥同志作为全国重大宣传典型,并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

报告会前,***会见了马善祥同志及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他说,马善祥同志荣获***授予的“时代楷模”称号,这既是老马同志的光荣,也是重庆的光荣。马善祥同志是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之一,是新时期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分子,是广大社区工作者的**代表,是基层思想**工作创新的典范、依法加强社会*理工作的典范、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的典范。今天是**场报告会,也是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老马同志学习的动员会。要学习老马同志对党忠诚的坚定党性、为民办事的公仆情怀、扎根基层的责任担当、永不懈怠的扎实作风、攻坚克难的钻研精神、修身律己的人格追求,像他那样胸中始终有大局、心里时刻有群众,成为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做一个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党员好干部。要结合实际、加强组织、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大力宣传好、学习好、**好马善祥同志先进事迹,推动基层思想**工作创新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

“老马工作室”工作人员王俊、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居民张富新、马善祥的儿子马仁驹、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蒲丽娟先后登台,讲述了老马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王俊说,老马不止一次告诉她,一定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做到“N+1”次的坚持,一心为了群众、真诚对待群众;张富新说,老马相信群众是通情达理的,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马仁驹说,父亲虽然对自己严格,但他是关心群众不虚伪不掺假的人,也是一名有家庭责任感的好丈夫、好父亲;蒲丽娟讲述了老马在促进人际和善、邻里和睦、社会和谐过程中的感人细节。报告会还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老马做群众工作的经典场景。

报告会上,马善祥通过“五问五答”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坚持党性、扎根基层、开展群众工作等方面的思考。基层干部如何保持坚定的党性?他说,对党忠诚,毫不含糊,做党的好战士。如何保持深厚的群众感情?他说,群众感情,绝不掺假,做一个群众贴心的人。怎样才能扎根基层有所作为?他说,敢于担当,永不懈怠,做基层的好干部。怎样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他说,攻坚克难,从不言退,做创新群众思想**工作的排头兵。怎样保持昂扬向上的人格追求?他说,修身律己,绝不媚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践行者!老马的精彩话语,激起台下群众的共鸣,现场响起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给在场的干部群众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引发了他们深深的思考。观音桥街道猫儿石社区居民何庆中说,老马从不怕群众给他找麻烦,只要有需要,他一定会站出来做工作,他就是我们群众需要的好党员好干部!渝中区望龙门街道湖广会馆社区党委书记李道伦由衷地赞叹道,老马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基层工作,确确实实到位,这太值得我们基层干部学习了。江北区委政法委干部吉琳感触地说:“能够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能够引导群众在矛盾漩涡中保持理性克制并最终促成矛盾的化解,这就是我们政法干部从马善祥身上看到的**素质,这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敬业,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在家的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我市部分干部和群众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主持报告会。据重庆日报


标签: 时代楷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