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认准一点 要坚持把人做好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12月22日,武隆县城,夏吉云所开的士在准备年检。

12月22日,武隆县城迎来久违的阳光。中午12点左右,夏吉云驾驶着牌号渝G32950的出租车,停靠在乌江三桥南桥头的转盘位置,接受金马出租车公司组织的车辆年检。当天跑中班(中午12点至下午6点)业务的他淡定地说,他的生活并没有太大改变,只是认识他的人更多了。

“哇!您是夏师傅!上次免费代驾送游客回深圳的是您吧?听说您前不久还被评为了‘巴渝好的哥’,给我们武隆争了光哟!”中午1点,招手拦车的一位小伙儿,一上车就认出了夏吉云。

早在今年年初重庆晨报将夏吉云不计报酬、免费代驾1400公里送受伤深圳游客回家的事迹报道后,他就常常被搭车的武隆市民认出;有时他甚至还被外地前来旅游的游客认出。

“这些乘客多半是从手机新闻上看到报道的,他们看到车内服务公示牌上我的名字,就会主动问起我。”夏吉云说。他印象深刻的是6月初免费为高考考生爱心送考,其中一位坐在副驾驶的家长认出了他,然后对坐在后排的儿子说:“夏师傅是好人,坐到他的车,幺儿今天会很幸运!”

夏吉云说,开出租车多年,他也曾遇到“赖子”。今年10月份,一年轻男子以180元的价格包他的车去涪陵,到了涪陵后,男子借口去银行取*随后溜之大吉。“一开始我有点郁闷,倒不是因为他搭了免费车,而是他骗了我”,可后来想想,“就当是做好事,也就想通了”。

夏吉云有一个25岁的儿子夏祥超,现在在老家白马镇上经营着一个小卖部,做点小本生意。自从夏吉云的事迹传开之后,因为更多邻里与乡亲的光顾,小卖部的生意也更好了。

夏祥超两年前就考了驾照,也想成为一名的哥。不过根据相关法规,拿到驾照至少得满三年才能考取营运从业资格证,所以他还要等上一年。现在他把父亲视作榜样,也期望着一年之后顺利考取从业资格,好跟着夏吉云好好跑跑,耳濡目染地学做一名**的哥。

【回音】

“我没读过几天书,没什么文化。但是,不管是年轻时做木工活,还是现在开出租车,我始终认准一点:不但要爱自己这份职业,把事儿做好,而且更要坚持把人做好。所以在我看来,一个人*重要的是要有良心和爱心,做善良的人,做善良的事。”

标签: 坚持把人做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