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着钱始终是债 不还诚信会受损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李明学是农民出身,没有受过什么教育,他说,“欠了账,一定要还,不然走路腰杆都不硬。*还了,我心里总算踏实了。”

2月10日下午3点,重医附一院出入院办公室,大渡口区建胜镇四胜村居民李明学来到重医附一院出入院办公室,把743元递到工作人员手中。15年前,李明学在该院泌尿科检查出患有尿道感染,*疗后欠医疗费用743元。之后,医院寄来三次催款信。遗憾的是,他当时没有工作,又因为患脑溢血而落下残疾,为*病欠了亲戚朋友上万元,因此这笔欠款就只有一拖再拖。他计划着,等到有**自己存够了*,就带着这些催款信一起到医院去兑现自己的诺言。

今年2月份,李明学主动归还重医附一院700多元医药费事件见报后,引起了同村村民的热议:“像老李这样的人不多,因为他本身也是残疾人,能有这种举动真的不容易。”

李明学早年离婚,目前一个人生活,10多年前患上脑溢血后便一直行动不便。对他打击*大的是去年儿子在厂里上班时,突发脑出血,*救无效死亡。在儿子生命的*后时刻,他做出一个决定:将儿子的遗体器官捐出来。“他是全市第9个器官捐献者,一共救了5个人。”李明学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明亮了很多。

李明学坦言,以他的状态,如果不是**和社会上热心人的帮助,很难走到今天。在李明学患病后不久,建胜镇和四胜村干部想办法把他送去找乡村中医,这样省下一点*,让他能长期得到*疗。后来李明学又从亲戚、朋友那借了十多万*病,“这些*,别人都没叫我给利息,我也不会拖着不还。重医那笔费用,因为当时没有*,所以一直拖到今年才还上。”

两年前,李明学家里拆迁,他选择了货币安置,拿到拆迁款后,他把以前所有的欠款都还上了。当时家里还为此闹得有点不愉快,“有人说为了娃儿,还是该选房屋安置,欠别人的*,慢慢还。”李明学认为,欠着*始终是账,这辈人还不了,下辈人还就很艰难,而且诚信也就会受损失。

虽然现在天天都要吃药,但李明学心里非常坦然,因为不欠别人的*了。“以后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会捐出器官,这个社会给了我很多温暖,我做不了更多的事来回报,希望我的器官还有点用。”

【回音】

我在20多年前借*的时候,找亲戚、邻居都能顺利地借到*,但是放到现在,也许借*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原因可能就是有很多人借*后不守信用,让人寒了心。做人要无愧良心,要知恩图报,这样社会上才充满温暖,人与人之间才会有信任和温情。

标签: 诚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