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责任心良心上路 我会努力坚持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王华伦的**车也加入了爱心车队。

12月20日,王华伦上夜班,下午4点,是跟搭档约定交班的时间,提前1个小时,他出现在了渝州路上的一家小卖部,车上免费提供给乘客的纸巾、晕车贴用完了,他准备出门采购。今年8月6日,老王的故事经《重庆晨报》报道后,他领了两次奖,先后被评选为“*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美渝州路人”,不过,老王说他的生活还是那样,每天乐呵呵出车,平安收班回家。

在同行的眼中,出了名的老王,还跟过去一样,车上的规矩也没变:免费提供矿泉水、抽纸,还有针线包和手机**充,乘客上车,随时取用,若有急用,带走就是。7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坐车一律免费。

只是很多人再碰到他时,多了个称呼:“三无的哥”。对班驾驶员、58岁的范德才说,现在很多驾驶员来找老王取经,包括一些**车驾驶员,“他们就想学学,怎样才能做到20多年不违章,老王还是那句话:‘没啥技巧,心态好,凭责任心和良心上路就行’。”

老王没变,还是一副热心肠,*新放置在出租车上的乘客意见簿,记下了他*近不少的故事:“2014年9月30日,重阳节要到了,王师傅来敬老院载我们去了**街,好久没出门了,重庆变漂亮了,景区好多游客。耍完了王师傅又免费送我们回去,好的哥,他说他是**党员。”留言的老人叫吴国华,今年72岁。

今年9月,老王被评为“*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穿着出租车公司的统一制服,他上台领了奖还发了言,不久后,和11名平凡的普通人一起,被评为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美渝州路人”。

每遇到这样的情景,老王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他就是尽了一个驾驶员的本分,认认真真开车,平平安安把乘客送到目的地。他坚持了21年,其实无论是否被外人知晓,他都会这样坚持下去。

“三无”的哥老王的新故事还很多,跟过去一样,普通的哥老王,没干啥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每天都在坚持做的事,很小、很暖心。

【回音】

很多人问我:“嘿!老王,你开了21年出租车,无违章、***、无投诉,啷个可能做得到?”其实这真不难,开车在路上跑,只要带两样东西上路:责任心和良心,任何一个驾驶员都有机会做到“三无”。

我当的哥,就信奉一个理:开出租,*要*,但绝不违规,绝不*昧心*。

标签: 努力坚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