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C助李大勇实现创业梦想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李大勇在长春的一家汽车技校毕业后,辗转多个城市来到鞍山市的汽配城做销售。虽然这些年求职打工生活艰辛,但始终没有泯灭他做**的梦想,他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开一家汽配或汽修商店。

吉林小伙李大勇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多年创业的理想会在28岁时,就是去年12月份在外乡辽宁这块土地上变成现实。

帮助李大勇实现梦想的是YBC辽宁项目。YBC是中国青年创业**计划的英文缩写,是辽宁省青年创业基金会*个**支助项目。目标定位是对18-35周岁之间、处于失业或半失业状态筹措不到创业启动资金的青年,将为其提供3-5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接受导师辅导或启动资金的创业青年,将给予三年的跟踪服务。

现在,在辽宁一提到青年自主创业人们就会想到YBC,就会想到辽宁省青年创业基金会。作为辽宁省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创业的崭新平台,辽宁省青年创业基金会是****家以促进青年创业为宗旨的全省性公募基金会,以“一体化两级”省市联动为模式,建立辽宁、沈阳、鞍山、营口四个办公室,在2008年7月8日正式启动,进入试点阶段。

辽宁省青年创业基金会以培养创业青年、创业导师、项目评审、专业管理四支队伍为宗旨,建立起能力培训、创业场地、**平台、综合服务四大服务体系,正在形成“**引导、工商界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发展格局。

铺设省市两级资金网络

辽宁青年创业基金会基金充分发挥省青年创业基金会公募性基金职能,省本级向社会再筹募1000万元。在沈阳、鞍山、营口三市分别落实青年创业基金的基础上,大连市建立青年创业基金原则上不少于500万元,其它10个城市建立青年创业基金原则上不少于300万元,全省青年创业基金总规模年底将达到6600万元。

为放大全省青年创业基金效应,积极运用银行、担保和社会资金等方式进行募集,达到6.6亿元。省本级还**贴息等相关政策,加大对各市的支持力度;全面优化基金会功能,按照《辽宁省青年创业基金会章程》规定,开展促进青年创业的培训和活动,组织符合基金会规定的募捐活动,支持青年研究和创业理论研究,奖励青年创业***、创业工作**集体和个人,发展相关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

相关部门完善基金管理办法,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做强YBC(中国青年创业计划)辽宁青年创业项目,作为青年创业基金**支助的公益项目,进一步延展YBC的功能,扩大YBC的影响,在各级青年创业服务机构推进项目运行。经过审核程序,为35周岁以下、尚未成功创业的青年提供导师辅导和资金支持。


标签: 实现创业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