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创业当起“泥鳅王”的故事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如茵碧草随风荡,畦畦水田紧相连;泥鳅嬉戏跃不停,朵朵细浪起涟漪……徜徉在水草丰茂、流水潺潺的泥鳅基地,宋国明创业的信心与日俱增。

忙碌准备扎实创业

宋国明是仁寿县文宫镇人。2007年从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毕业后,他并没有像大多数同学一样去找工作,而是选择了自己当**。和人们印象中西装革履、提着公文包洽谈业务的老总模样不同,宋国明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田间地头劳作,皮肤被晒成了健康的黝黑色。身为80后的他,如今已是一名小有名气的“泥鳅王”。

7月3日一大早,宋国明和往常一样,从仁寿县大化镇开车前往青神县河坝子镇安家坝村,开始**忙碌的工作。

一到青神县河坝子镇安家坝村村口,只见几台挖土机和工人们正在忙碌。宋国明下车询问施工情况。该村道全长4公里,宽度要加宽1.5米。在村道施工工地旁边,一座小型的文化广场也在紧张地施工当中,这都是宋国明承包的施工项目。

驱车继续往前数百米,来到了青神县河坝子镇安家坝村,这里是宋国明新建的泥鳅养殖基地。一到目的地,宋国明就端起饲料开始给泥鳅喂食。听见主人的脚步声,寸把长的泥鳅纷纷跃出水面*食。

“已修建好了7个泥鳅养殖池,占地面积60余亩。”宋国明指着不远处告诉记者,除了泥鳅养殖池外,不远处还将建立一个泥鳅苗孵化池。

“这里我计划用来经营农家乐。”喂完泥鳅,宋国明来到泥鳅养殖基地附近的新房施工点。在施工现场,宋国明和工人们交流了施工注意事项,叮嘱他们一些技术要点。“到时候,大家都能一边欣赏田园风光,一边品味*新鲜美味的泥鳅。”宋国明说,希望将来路修建好了,泥鳅养殖成规模了,能带动农家乐的发展。

忙完这些,已是中午11点。宋国明又开车返回河坝子镇,和镇干部交流未来发展规划。“自从创业以来,我基本上天天都这样忙,经常在仁寿大化镇和青神县河坝子镇之间来回跑。”今年5月为扩大养殖规模,宋国明在青神县租赁了300多亩土地。由于自己精力有限,请了5名工人来帮忙。宋国明说,现在创业*大的困难就是流动资金紧缺。他通过跟亲戚朋友借*,已经投资了50多万。但是买饲料、种苗等都要现金,他目前正在考虑贷款。


标签: 回乡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