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考西南大学 当一名老师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我看看你的手,没有冒起来吧?”黄常国托起女儿黄雅雯的手,父女俩像看一件瓷器一样看着这双手,他们的观点是一致的:没有“冒起来”。

所谓“冒起来”,是黄雅雯那双被烈焰严重烧伤的手,上面的疤痕有没有像青筋一样往上突出。为了避免这样的突出,黄雅雯此前一直戴着弹力手套。

“如果我要当老师,这双手要好看才行,如果要当语文老师,还得像个古典美女才行。”黄雅雯笑着,摇摇头。

“我看你可以当语文老师,你写东西可以。”黄常国给女儿打气。

转眼,黄雅雯已进入了高三。“高三是这辈子*有文化的时候,一定要珍惜高三!”黄雅雯笑着,还是一如既往地乐观、开心。

回到学校的她成绩并不是**,但各方面都相当出色。老师认为她走到哪里,都能带来正面的凝聚力。回到奉节,大家都会认出她来:“她就是上了《变形计》那个妹儿!”

黄雅雯说,9月份“感动重庆月度人物”的颁奖典礼校长都到场了,她领了一个很大的奖状。12月5日,志愿者日,黄雅雯以志愿者代表的身份,向巴蜀中学的团员做演讲。

尽管身体受限,黄雅雯依然以班长的身份经常去帮助同学,她的成熟让人感慨。她说自己的**志愿是西南大学。

“等女儿上大学了,我也要上班了。”9月7日的报道见报后,有好心的企业家希望为他家捐款,黄常国和女儿婉拒了,他们希望大半年后,就能过上**正常的生活。

人生漫漫,苦难是不可预知的,它总是沉重且苦涩得让人看不见希望。但我们要相信,苦难后不期而至的幸福,将会更加美丽,珍贵。

所以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让我们去拥抱清晨每一缕叫醒我们的阳光。

——黄雅雯

标签: 西南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