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太不顾风险置换关节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等我回去了,还是要坚持天天散步锻炼身体。都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我现在100岁了。多走路,能活得更久。”昨日上午,在江北区***第三二四医院骨科病房中,百岁老人傅素贞这样告诉记者。

半个月前,摔了一跤的傅老太因骨折下不了床。担心再不能外出散步的她,主动要求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

病房里的大名人

“老人家你身体太好了,点都看不出来有100岁,看起还很年轻。”“谢谢、谢谢。”

“老人家我们都要向您学习,好生锻炼身体。”“要得。”

上午9点半,在医生和护士搀扶下,正在病房外的走廊来回散步的傅素贞,还不忘与走廊中的其他病人和家属进行互动。

站在病房门口,傅素贞的大女儿默默注视着一脸笑容的老人说:“这是她今天第二次下床走动了,早上8点过就已经下床走了一回了。”

老伴走后坚持*居

见母亲躺下后,傅素贞的大女儿摇了摇头说道:“我妈年轻的时候要强得很,我们5个兄弟姐妹都怕她。莫看她现在年纪大了,还是很有主见。她决定的事情,我们都只能遵照她的意思。”

上个月,傅素贞的老伴病逝。5个子女原本都想接她到自己家中居住,好方便照顾。但傅素贞却不愿离开位于大学城的家,坚持*居。好在大儿子的家离她较近,可以随时前往照顾她。

不愿成为子女负担

傅素贞虽然已经100岁,但她除了耳朵有些不好使以外,身体一直很硬朗,走路也从来不用拐杖。晚饭后外出散步更是傅素贞每天必不可少的活动。只要不下雨,每天傍晚她都会在家附近走上几圈。

本月10日,傅素贞外出散步时,一不小心滑倒了。傅素贞称,刚开始有点疼痛但自己还可以走动,可没想到,等大儿子把她接回家后,就越发严重了,不能走动,只能躺在床上。家人赶紧将傅素贞送往医院,结果被诊断为髋关节骨折。

在了解了自己的病情后,傅素贞主动要求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傅素贞的大女儿说:“这次做手术,其实我们都很担心,毕竟她年纪这么大了。但是她坚持要做,我们5兄妹商量后决定还是尊重她的选择。好在手术很成功。”

手术3天后,就能下床走动,这让傅素贞开心不已。她说:“有好大的问题,就出好大的力气解决就是了。”这是傅素贞活了一百岁的人生信条。“能活着不算啥,有质量地活着我才高兴。”她不愿意成为子女的负担,哪怕一百岁仍然生活自理,对每一个明天都充满了希望,这样的老人,在医院里也让很多人钦佩。

说法>65岁以上老人适合关节置换手术

***第三二四医院骨科主任肖洪称,像傅素贞这样的高龄、高风险患者越来越多。

一般来说,像傅素贞这类高龄患者,身体机能明显下降,本身就容易出现全身多器官功能衰竭的情况。在受了外伤的情况下再接受手术,风险无疑比较大,因此,有不少老人会选择保守*疗。

可傅素贞不愿卧床,因此选择了手术*疗。而对于该类关节置换手术,肖洪建议65岁以上的老人才做。因为目前的人工关节,年限在20-30年,如果太过年轻做该项手术,人工关节长时间地进行磨损,患者年纪稍大时可能还需重新更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