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满意 是我最大的人生价值

2014-12-27来源 : 互联网

荣获“时代楷模”称号的老马,*近更忙了。从12月19日起,关于马善祥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市展开。*场报告会结束后,老马还要去两所大学、一个企业和17个区县陆续作报告。

19日,在报告会上,老马第四个登台,他是在台上时间*长的一个。因为在作报告前,他还参与了一个情景剧,描写了他调解一对夫妻闹离婚的真实片段。

大约10分钟的情景剧谢幕后,老马下台休息半分钟,马上又满脸笑容地上台作题为《我的“五问五答”》的报告。这篇报告,总共有3600多字,老马**脱稿作报告。

“这些天确实很累。”老马习惯性地露出笑容,说话的声音不大。老马说,尽管很忙,但依然会开启老马工作室的大门,等待来调解的人们。

在处理矛盾纠纷时,他依然是那个热心为群众服务的老马。一次,一位男子与单位发生冲突,同时腰痛病又犯了,情绪更加激动,老马去做安抚工作,见他腰痛难受,老马就为他揉腰,边揉边谈,揉了半个小时,腰痛缓解了,情绪也缓和了,第二天问题也就解决了。

在报告会上,记者随机对现场听众进行了采访。渝中区望龙门街道办事处干部汤**认为,老马的工作方法“一马当先”,在群众工作中形成了一套系统的操作办法。“以老马工作法为内容的书籍,我们也要认真学习,将书中的理念运用到实际的群众工作中去。”

江北区政法委干部吉玲听过报告会后深受感动,“老马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看待,这是一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她认为,干部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才能做到深入基层、扎根基层。

江北区猫儿石社区群众何庆中和老马认识二十多年,听了报告会,他对老马的认识更加深刻。“老马确实精神可贵,有时候看到我们了,也会过来帮忙,和我们打招呼。”他认为老马敢于担当,敢作敢为,是一个好干部。

老马26年记下148本工作笔记

今年58岁的马善祥,是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的*席调解员,更是街道群众口中的“老马”。26年来,他爬坡上坎、走街串巷,不知疲倦地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000余起,记下了148本、520多万字的工作笔记。

2012年5月,观音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挂牌成立了“老马工作室”,组建了一个从事基层调解工作和群众思想**工作的专业团队,在老马总结的60多种具体工作方法的基础上,提炼形成了一整套“老马工作法”。群众中也出现了“有事找老马”的说法。

今年11月28日,***在**电视台向全社会发布“时代楷模”马善祥的先进事迹。当晚7点,《新闻联播》用长达六分多钟的时间介绍了老马和他的“三十六策”,并进行了连续性报道。(重庆晨报11月24日报道)

【回音】

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解决问题,让群众高兴满意,就是我*大的人生价值所在,就是“老马工作室”的职责和荣誉所在。

我58岁了,虽不敢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却敢说只要群众遇到困难,问谁是老马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告诉他:“我,就是老马!”

——马善祥

标签: 让群众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