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菜火锅吹起清新风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天寒地冻当然是“打边炉”*暖笠笠,锅里多数是大鱼大肉做主角,而蔬菜瓜果往往只是**过后的点缀,不但容易生腻也不健康。识饮识食之人..天寒地冻当然是“打边炉”*暖笠笠,锅里多数是大鱼大肉做主角,而蔬菜瓜果往往只是**过后的点缀,不但容易生腻也不健康。

识饮识食之人自然更偏爱新港东路“市农科所鲜蔬餐厅”的蔬菜*锅,近六七十个蔬菜品种供选择,全部新鲜采摘更清甜。入冬之后餐厅还主推不少特别的蔬果,新奇过瘾吃起来更滋味。“模特级”高脚西兰花在农科所里有市面上少见的“另类”西兰花———上半部分长得像西兰花,下半部分根枝特别长,吃起来的口感与芥蓝有几分相似。

据负责人介绍,它的名字叫“西兰苔”,正是由西兰花与芥蓝杂交而成,近年在欧美、澳洲、日本等国家开始流行。而*次进入国人视线,就要算在2008年北京**会运动员的菜谱中,而农科所则是全广州*先引进种植的。西兰苔比西兰花爽脆,比芥蓝香甜,菜味浓郁,却没有芥蓝常有的涩青味道。而且西兰苔富含维生素,还有健胃助消化之效。西兰苔的吃法有很多,白灼、清炒均可。不过*适合这个时节的还是打*锅,放到锅里一分钟即熟,鲜嫩爽脆。“彩虹版”缤纷蔬果过足蔬菜*锅瘾之后,记得要尝尝这里的樱桃番茄。它至少有红、粉、紫、黄、绿五个颜色,几乎可以凑够一道彩虹,美其名曰“彩虹番茄”,卖相缤纷,十分讨好。

绿色和紫色的番茄味道*浓郁,而黄番茄的口感更为清甜。五彩圆椒也不遑多让,红、黄、紫、白等饱满颜色相当吸引,能当水果生吃,爽脆香甜。其辣椒叶不同于市场上常见的尖椒辣椒叶,打*锅时更显嫩滑。特别推荐:龙门胡须鸡虽说蔬菜当家,不过鲜美的肉类也不可少。继灵芝鸡之后,农科所近期主推龙门胡须鸡。这种鸡以皮薄骨软,脂丰肉满而闻名,用来打*锅鸡味浓郁,汤底会特别鲜甜。

 

标签: 素菜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