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火锅有讲究!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随着部队伙食的不断改善,冬天吃*锅**是奢望。天寒地冻,战友们围坐在一起吃顿*锅,不仅有气氛、有温度,而且驱寒养生,非常惬..如今,随着部队伙食的不断改善,冬天吃*锅**是奢望。天寒地冻,战友们围坐在一起吃顿*锅,不仅有气氛、有温度,而且驱寒养生,非常惬意。

然而,*锅虽然好吃,但要吃出营养、吃出健康,还有不少讲究。莫过热。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锅浓汤温度一般在100摄氏度左右,有时可达120摄氏度,而口腔耐受温度极限在50-60摄氏度之间。因此吃*锅千万别着急,*好把食物放在作料中晾上一会,微凉后再进食。须烫熟。不少战友吃饭性子急,加之图食材口感鲜嫩,涮*锅时常不等肉类食物烫熟就吃。此时,食物中未被杀灭的细菌和寄生虫可能进入人体,容易滋生胃肠道疾病,甚至引发钩虫、绦虫寄生等严重疾病。

因此,吃*锅一定要等汤料煮沸,并将肉类食物充分烫熟。少油脂。人们之所以冬季爱吃*锅,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锅含油脂较多,能够给人体提供充足的热量御寒,但*锅中油脂过多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吃*锅时应当尽量用清汤锅底,多选取鱼、虾、菇类、萝卜等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材。防上*。一方面,汤料中应当少放一些辣椒等辛辣作料,多放些没有去心的莲子中和辛热;另一方面,食材选配应讲究“冷热搭配”,在选配牛羊肉等热性食物的同时,也要选配莲藕、冬瓜等凉性食物。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