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创业基地助力大学生创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今年我市将**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抓好创新创业教育等八大举措,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去年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2011年全市高校毕业生年终就业率91.34%,超额完成了市**确定的工作目标。大中专毕业生创办微型企业4200余户,带动就业3万余人。但与此同时,今年全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新增加8000人,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市教委主任周旭提出了调整学科专业结构,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抓好创新创业教育等八大举措,**毕业生就业率稳步提高和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为此,今年我市逐步实现大学生就业全程化指导,建立和完善就业一站式服务平台,降低大学生求职成本,提高社会效益。同时,我市今年还将建成20个高校创业基地,鼓励大学生创业。为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凡是就业率连续2年低于60%的专业,要求减少计划甚至停办。此外,针对就业困难的学生,我市将实施“就业困难学生心理援助计划”,解决好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残疾等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

 

标签: 创业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