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难在资金信息不足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中山市大学生自主创业座谈会在市**举行,座谈会请来成功创业和正在创业的大学生10人,以及有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探讨了大学生自主创业的难点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这些难题。副市长杨文龙参加了座谈会。

成功创业者代表何龙祥、卢林发、郑晓华在谈到创业的难题时,把焦点不约而同地放到信息和资金上。

祥子手绘的创始人何龙祥是青年创业基金的受惠者,虽然获得了贷款贴息的资助,但他认为贷款周期太短,对于初次创业者还是有些压力。卢林发是海归硕士,他做的是医疗健康信息服务,其产品“关爱铃”现已遍布7个镇区,他希望可以得到更多倾斜政策。郑晓华是做创意广告的,她于2005年回中山创业,她希望得到更多的关注和信息来源。

其他的正在创业中的代表也迫切表达了他们对资金和信息的渴求。

座谈会还专门请了香港中山青年协会主席吴杰庄博士为创业者支招。他的观点是可以借助各种民间力量,由**牵线,民间组织将企业联合起来有针对性地与创业者交流。

杨文龙在听取大学生的创业报告后指出,**的扶持是必要的,但*终创业者的产品还是要遵行市场规律,因此每个创业者要做好自己的产品才是重要的。**的功能就是进一步完善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鼓励创业的氛围。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