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年轻创业者持续增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通过对咨询者信息的统计分析,多数普通创业者仍旧关注传统的行业,其中服装和饮食类占比*多;而在咨询者的年龄分布上,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年轻人群占比渐增,30岁以下人群占到了咨询者总人数的32%。

年轻创业者数量渐增

易碳家数据统计显示,由于临近毕业季,相比前几周,咨询者中年轻人所占比例在加大,尤其是22-30岁的人群显著提升。他们有很多还是在校学生,也有一部分是步入社会一两年、两三年的年轻人。

因为缺乏经验,这些人更愿意以加盟连锁的方式创业,这样就有一套可以遵循的标准和现成的产品甚至厂家的培训指导。因为资金少,前期的投入小、***的商业模式更能迎合这类人群的口味。这部分人群选择的投资额度一般在1万-10万元之间。

初次创业人群占比大

对咨询者信息的统计分析显示,在这些咨询者中初次创业的人占比*多,占到总人数的64%,第二次创业的人群占28%,其他占8%。咨询者中的二次创业人群比例相比前几周略有提升。

同时,初次创业者中,无店面人群占72.35%,有店面的占27.65%。一般来说,由于物价上涨、用人成本提高,一般创业者会在找到合适的创业项目之后,再去寻找店面,以降低成本支出。这是比较符合经济规律的。

多数仍青睐传统行业

数据统计分析显示,咨询者关注的行业排名前六名的分别是:饮食、服装、家居、饰品、美容、教育,其中,饮食行业和服装行业在众多行业中仍然占据较大份额。这一现象说明,虽然IT、高科技、环保等新兴行业越来越受关注,但是绝大多数普通创业者,由于知识储备、创业门槛等限制,主要的创业领域还是集中在衣食住行的传统行业。

 

标签: 年轻创业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