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要有新思维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c

《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在2011届608.2万名大学毕业生中,有70万人“学非所用”,有近57万人处于失业状态。鉴于严峻的就业形势,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思想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大学生自主创业,*重要的是要打破旧的观念。据《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白皮书2011》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选依次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大型国企。这充分反映出追“名”、求“稳”、逐“利”仍是目前大学生的求职心态,许多人压根儿就没有自主创业的打算。因此,只有打破了“官”念,才能再来探讨自主创业这个问题。

笔者认为,大学生一旦有了自主创业的打算,就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树立必胜的信念。同时,初涉商海的大学生,面对各级**的政策支持,不能一味地“等靠要”。一旦选准了创业“突破口”,大学生就要突破思维定式,牢固树立市场经济的观念,养成吃苦耐劳的习惯,逐步增强自身实力。

当然,大学生创业不能“一口吃成一个大胖子”,要尊重客观规律,熟知国家产业政策,绝不能用超阶段的标准来衡量现实。同时,各级**的政策要给力,既要“扶上马”,更要“送一程”,以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自主创业的队伍中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