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YBC模式”助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7日,塔城市二工镇吐马克齐村大学生村官于金成在他自己成立的益农商贸有限公司农资直营店里打理着农资生意。降解农膜、生物有机肥、叶面肥等新型**农资产品在他的店里一应俱全。春耕在几天前刚刚结束,店里的生意因此显得清淡了些,但于金成也没闲着,他每天到村里为村民**优势的农资理念。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于金成怎么身兼两职忙起了农资生意?了解之后才知道,原来是“YBC模式”的功劳。

“"YBC模式"这个词在内地人们并不陌生,它是建立以导师志愿者为主的专业化公益服务组织网络,整合各方面资源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的创业启动资金和"一对一"、"滴灌式"的导师辅导,帮助大学生创业。”塔城地区基层办主任窦世伟向记者讲解什么是“YBC模式”。

大学生村官只要有好的创业计划和方案,就能争取到创业启动资金和“一对一”、“滴灌式”导师辅导及系统培训。2012年9月,“YBC模式”被引入后,塔城地区随即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促进会暨YBC塔城创业办公室”,成为“瀛公益基金会”在全国设立的第55个地方创业办公室,也是新疆设立的*家创业办公室。

于金成就是赶上了这个好时候才加入到大学生村官创业这个项目中的。借助YBC公益项目的运行模式,于金成有了底气创业,瀛基金会不仅给予他5万元启动资金,还让他享受到了“一对一”、“滴灌式”培训。在这期间,他既拓宽了**渠道获得了10万元财政贴息贷款,还在创业方面吸取到不少经验和知识。

目前,于金成已成立了12个村级农资服务站,今年有93座蔬菜大棚与他达成合作意向。仅2012年一年,他所在的益农商贸有限公司销售额就已接近100万元。

YBC塔城创业办公室主任罗天明介绍说,“滴灌式”导师辅导及系统培训是大学生创业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这种模式让大学生村官的创业策划和过程都有专职导师帮助和指导完成。YBC塔城创业办公室聘请当地一些**企业、创业成功者、农村致富***等组建155人的创业导师团队,采取单个指导、会诊指导、咨询指导等形式,帮助大学生村官创业。现在,塔城地区已有51名大学生村官成功创业,创办致富项目42个,探索出“村官+种植养殖大户”、“村官+导师+基地”、“村官+合作社+农户”以及“抱团创业”等多种创业模式,覆盖种植、养殖、加工、服务等多个领域,带动当地一大批农民群众脱贫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