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外包成大学生创业的热门行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699万大学毕业生,不景气的招聘市场,2013年被称为“史上*难就业年”。业内人士建议,服务外包行业因其专业性强、创业门槛较低,应该成为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门行业。

在第六届**外包大会上,亚太总裁协会**执行主席郑雄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外包服务行业在吸引大学生就业、创业上有很大优势。根据商务部统计,截至3月份,我国服务外包行业的从业人员有446.5万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人员超过300万。郑雄伟解释说,服务外包业一般工作内容相对**、能够提供较好的薪资待遇、工作环境也比较好,对大学生就业很有吸引力。

同时,郑雄伟指出,服务外包行业在资金方面的门槛不算太高,发展持续性较好,比较适合大学生自主创业,现在还有很多毕业生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他建议,大学毕业生需要认真研究外包服务产业的特点和需求、分析自己的专业优势,形成核心竞争力。

“大学生创业,不一定在开始阶段就承接**的外包服务。”郑雄伟指出,当前中国的很多企业也在分解业务,成为服务发包方,国内的服务外包市场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在职能转变过程中,需要释放部分服务给市场,也能成为毕业生创业的市场基础。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