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贵州省科技厅针对大学生创业就业难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从五个方面采取措施,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一是充分发挥产业园区的核心载体作用,在项目资金安排上**向产业园区内企业倾斜,通过项目引导、资金扶持等形式,积极推动省内各高新区、产业园区、大学科技园等园区建设,进一步提高各产业园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能力。

二是充分发挥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吸纳作用,在中小企业项目申报中,明确将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考核指标之一,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在2013年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的安排上,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必须吸纳1—3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三是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资金的带动作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在2013年至2015年三年期间,省科技厅与团省委联合设立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联合基金,每年共同出资200万元人民币,每年资助30—40名青年科技人才在文化创意、电子商务、工业设计、软件开发、动漫制作、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等领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该基金明确将高校毕业生列入支持对象,以创业带动就业。

四是充分发挥科技计划项目的撬动作用,在*炬计划、星*计划等项目中,鼓励项目承担单位以聘请高校毕业生担任科研助手等形式,参与到相关科研项目中来;要求科研单位主动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积极聘用**高校毕业生,并明确规定其劳务性费用可以从项目经费中列支。

五是充分利用科技特派员工作平台吸纳大学生到基层创业就业。该省在实施“百千万”科技特派员科技创业行动中,明确提出在选拔各级*席科技特派员和**科技特派员工作中,将选拔**应届大学毕业生作为科技特派员助理,同时进一步加大吸纳选派专业型、服务型应届大学生加入各级科技特派员队伍,到基层参与指导开展科技创业和科技服务工作Cye.com.c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