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店不同店址选择的利于弊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1.城市中心整体商业区

上海的“南京路商业街”、北京的“王府井商业街”、广州的“天河城”以及天津的“和平路滨江道商业街”等都是城市中心整体商业区,此类商业中心覆盖客源广,会对不同年龄段的各类人群产生强大的吸引力。再加上繁华的购物环境会产生愉快的购物心情,消费人群对价格的敏感程度也相对较低。

但是,这类地区的各项费用支出高得惊人,竞争性也强,各行各业争芳斗妍,并非是所有的店铺都适合在此类商业区生存,它较适合于中型服饰店及服饰专卖店。没有一定实力和财力的个体服装店很难在这类地区生存和发展。

2.办公区

办公区是指公司聚集比较多的地区,也是上班族集聚的地区。这里的消费者年龄一般在20~30岁之间,消费水平和消费档次较高。他们只有在下班后才有时间休闲购物,所以服装店应选择开在这些“白领”下班的必经之路上。服装店应注重档次和品牌,也要注意把握潮流性和时代感,以适应年轻上班族追求品味的心理诉求。

并不是在所有的办公区都适合开服装店。如果服装店紧邻的是银行,在此开店并非合适,到银行办理业务的人们一般不愿意在附近逗留。假如在办公区的大卖场附近开办服装店就较合适,因为大卖场能聚集人潮,服装店就能受益。如果办公区内多是一些像保险公司一样的直销行业公司,则在此开服装店也不很合适,因为此类公司的人员大都经常四处跑,没有多少机会和时间在此逛街消费。如果办公区内的机构以外资企业和金融企业为主,则消费水平较高,在此区域开服装店将有利于生意的兴隆。

3.同行密集地带

古今中外的选址经营之道就是“同行密集容易知,四面八方客自来”。虽然很多人认为“同行相轻”、“同行相争”,但是随行搭帮,店多客群更多,营业额就会比其他地段的同类商店高。

根据自己服装店的经营特点与经营内容,可选择与具有一定差别的同行为伍,取得经营上的互补。例如,童装店可以开在职业女装店旁边,因为童装大多由家庭职业女性来买。母爱会使她在购买自己穿着服装的同时,去关心自己家“小天使”的打扮。但是必须注意一点,那就是自身店铺的实力,如果自己店铺实力与服务较差,反而相形见绌,使自己的服装店黯然失色。

4.大型超市或百货商店区域

常言道:“大树底下好乘凉”。如果在大型百货商店的附近开服装店,可以吸引更多的顾客,但这些地方的租金一般都相对较高。在百货商店商圈内开店,包括两种类型。

(1)在大型超市或百货商店附近开店。这样可以借助其强大的凝聚力、聚客力及影响力。

商场附近地段好,生意好做,但是店面难求,租金甚高。可考虑不临街或底楼,通过合理布局,也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大型百货商场附近开服装店,适合于高周转率或“薄利多销”的服装种类。

(2)在大型超市或百货商店内开店或在其中承租店面或柜台,是一条开服装店的捷径,可减少装修投资,利用大商场的名气可迅速聚集人潮。

经营者在承租商场店面和柜台之前,应充分调查和了解商场的有关情况:距离商场*近的车站,毗邻的道路,商场内部电梯、消防、水电、卫生设备等设施,商场附近停车位的数量,广告宣传方面的经营管理等。

 

标签: 女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