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档次的品牌服装店如何设计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1、**服装店设计技巧

以复合楼层大型卖店的单一卖场来说,这种服装店平面组成特性,在于其不存在有“正面”部分,不受外界影响,换句话说,“封闭空间”将作为**特性,同时不受入口的单方限制,因此必须从手扶梯、电梯、楼梯等多方面进行考虑。此外,因为是复合服装,所以服装陈列也随各品牌商品间关系而变得更复杂。

服装店楼层方面可考虑有多个入口,为使复合商品的陈列相协调,可将其设计成圆形放射状布局。从三处入口导入,同时因为入口区为圆形,可以看到各品牌商品。由于扶梯导入的顾客比率约占70%,因而在手扶梯侧边可设置整体展示。试衣间的配置必须考虑不使顾客产生厌倦感。可将试衣间分散于中、**服装区,同时将其集中设置在能够立刻提供待客服务的服务柜台周围。待客方面,可在**杂货区设置集中收银空间进行服装店整体的集中服务。此外,可在**服装区,设置高水准桌型待客服务柜台。

柜台空间*先必须同时具备收银功能与待客功能的空间,在决定使用高柜台或低柜台时,*好先就所提供的服务形式、服装内容等进行考虑,再加以取舍。具体而言,高柜台适用于待客时间短、单价低的一般服装。桌型柜台必须使用椅子,适用于待客时间长、单价高的服装。

2.中低档服装店设计技巧

中低档服装店主要就路边*立型服装店而言。相对于**店而言,其平面设计中,*重要的是门面设计。路边服装店因为没有与外界分隔的空间,除了必须考虑与外部环境融合之外,同时必须考虑如何以其内部环境来宣传服装店的形象。例如,开放型拱门造型使外界认为其中有更好的环境的感觉,同时也达到了对路边服装店的强烈宣传效果。

3.室内*立店设计技巧

室内*立店主要指商场内部专柜式室内服装店,面积约60平方米,近似正方形空间的店。这种服装店要注意顾客入口。这种服装店因为从某方导人的顾客较多,所以一开始可采用45度的视觉倾斜功能。如果以这种设计考虑为主轴,一边可用可动式立体展示商品小物件,另一边可以用旗号打出本品牌*具代表性的标志,提供具有开放感的门面,同时予以半封闭化。一般而言,应在店前配置能增强购买意愿的服装。

这是针对不同档次服装店的整体设计,但是针对不同的店铺类型,其设计风格要有一定的变化,比如根据环境或者店面的大小、店面的形状等,都会对店内的设计风格产生影响,这些都需要经营者注意。

 

标签: 品牌服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