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火锅餐厅 赢得消费者的光临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类型较多,按不同的标准与原则,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它与*锅店的经营方式关系密切,如何使之有机结合,对*锅店的成功十分重要。

*锅店的分类

*锅随着业的发展变化,从过去的餐厅附带经营*锅到出现*锅专营店,从街头巷尾的小*锅、麻辣烫发展到登e豪华饭店、酒楼的大雅之堂,出现了各种类型的*锅店,现介绍常见的类型如下。

一、大众型*锅店

(一)大众型*锅店的基本特点

大众型*锅店在店中为主力军,数量*大,主要有*锅酒楼、*锅餐厅、等多种。这类*锅店经营品种比较单一,原料以中低档为主,如鸡鸭鱼鹅、牛羊猪兔、动物内脏、虾蟹蛙螺等;*锅的风味以当地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口味为主,如家常味、麻辣味、香辣味、红汤味、清汤味等。这类*锅店以自身的特点、规模、档次、服务的差别,在众多的顾客中各有自己的地位与形象。

但是,综合起来,其具备的主要特点有:

装饰上均具有自己的,体现某一方面的饮食文化,以地域性餐饮文化为主,如经营正宗四川,可以体现乐山大佛、峨眉秀色、熊猫翠竹、九寨黄龙、长宁竹海的神韵;经营重庆老*锅,则以三峡风光、船工号子、鬼蜮神秘为主;经营大西北羊*锅要展现草原蓝天、羊群壮马、绿草野花等景色。桌椅板凳等也要与之相适应、配套,达到将文化、民俗、历史等同*锅风味结合在一起的效果。

布局上要达到一般餐厅所具有的功能,大厅与包间比例恰当,就餐环境比较舒适,桌与桌之间距离较为宽松,灯光符合顾客进食要求,设有门厅、服务台、市内电话,门前有迎宾员等。

设施上厨房要布局合理,大厅与包间之间有隔离油烟、气味的设施,如风幕机、换气扇等;洗涤间的位置合理,有消毒设施,送通道畅通;大厅及包间设有男、女卫生间,洗手盆、卫生纸、干手器、洗手液等要具备。

制作上有专职的厨师长负责,其下必须有1~2名*锅烹调师专门从事*锅调料、汤卤制作,制作菜肴、小吃的烹调师也要配齐;当地人日常使用较多的酒水、饮料要齐全;原料供应充足,库存量基本能满足顾客需要等。

服务人员中要有领班、高级服务员与一般服务员相搭配,并受过专门训练,按照*锅服务程序、操作规范完成服务过程。

此外,其他服务配套要跟上,包括菜单、茶水、卫生、停车、安全等。如菜单以一种为主,还要配上各种冷菜、热菜、小吃、酒水、饮料等,名码标价,一目了然,但以突出大众风味、经济实惠、价格适中为主。

 

标签: 火锅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