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风味火锅应做好哪些准备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管理方法要切合实际

这类的管理比较粗放,**将服务人员、原料采购、原料加工、*锅卫生、用*安全等放在**位;有关的规章制度要制定并付诸实施,严格执行;服务人员要求分工基本符合经营需要,应设有门厅服务员,负责引客入座、送客离店;设有大厅服务员,负责接待顾客食用,为之提供各种服务;设有收款员,负责收款;另外,还有杂工,负责协助服务员工作,负责打扫大厅、走道、洗手间的卫生等。

*锅原料要新鲜,加工符合要求,热源要控制好,点*关*要留意是否漏气等;特别是地面要随时洁净干爽,及时清除*锅经营中出现的水渍、油污、茶汁、食物残渣等。要有切合实际的管理方法,要随机应变的处理问题,是经营正常运转的前提。

风味型*锅店

(一)店的基本特点

风味型*锅店是体现某一方面*特的饮食文化,具有浓郁的*特的地方风味,品种比较单一但影响很大,使消费者乐于接受的*锅店,它往往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是历史性、地域性、民族性的综合反映。此类品种比较定型,原料配方以一种为主(牛、羊、狗、鸡等),汤卤制作比较固定,在一定范围内、时间内长期流行。其在服务上也有一定特色,制作方法比较*特,风味得到许多人的公认等。应具有以下基本特点。

在*锅品种上,要体现出特殊的风味,强调正宗、地道;这种特殊的,可以是某一地区、某一民族的*锅中的精品或代表作,不仅主要原料有特色,而且在调味上用特殊的调料;往往是一些流传多年的“秘方”。如风行一时的“贵州酸汤鸡*锅”、“贵州竹筒鸡*锅”、“重庆烧鸡公*锅”、“西藏雪山汤*锅”、“花江狗肉*锅、“西北驴肉汤*锅”、“成都彭县九尺鹅肠*锅’’’等,就是例子。

如簟西藏雪山汤*锅”,在汤卤中加入了藏红花、红景天等调制,“贵州酸汤鸡*锅’’的调料也比较特殊,由苗家人*特的酸汤制作汤

卤,风味的确奇特。

在经营中,要**突出*特的民族或民俗的饮食文化;在装修上,采用反映某一民族或地域特色为主,或特有的风景或某一民族文字、图腾、民俗器物等,给人们以好奇感、神秘感;餐具有铜制、木制、竹制、石器等,如西藏的雪山汤*锅,用西藏产的石锅、石碗,颇具特色;服务员多着民族服装,服务中用民族或地方传统礼节;在照明、音乐上也与之适应,营造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环境与氛围。

在服务对象上有特殊的顾客群。一般有几种情况,有曾经食用过此类,出于留恋之情来品尝的回头客,有出于好奇心前来一饱口福的,有为了体验饮食文化专门食用的客人,等等;在消费开支上,一般有高中低档几种,以中低档为主,更与所处地域条件、店内设施设备、消费习惯、消费水平、*锅品种影响、服务档次高低有关。

 

标签: 风味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