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生花钱随意,缺乏理财意识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财商低。啃老、花*大手大脚、月光族这些标签一直放在各位重庆大学生身上,超过3成以上的大学生对于理财都是缺乏桂花的,虽然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每月有100-300元的生活费节余下来,但是定期储蓄只有24.5%,大部分人的开支随意性很大,而且没有记账的习惯,超过90%的学生都算不出来银行贷款利息金额。

在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9所高校的841名大学生参与,有36.5%的学生每月开支在800-1000元,有24.5%的学生有定期储蓄的习惯,但是仅有的6%会将剩余的*给存起来,一旦花费超支,超过1/3的大学生会伸手向父母索要,还有3%的大学生会*****。

虽说现在的90后拥有很高的创业**,但是缺乏经验,财商欠缺,对于通货膨胀等重要的经济环境变化还是缺乏足够的感知和认识。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