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有什么好玩的?东安镇品味传统民俗文化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城口有什么好玩的?如今,会薅草锣鼓、耍锣鼓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唱山歌的年轻人也不多了,这些**的民俗文化正面临着失传的危险。到东安镇品味传统民俗文化去吧~

草锣鼓、耍锣鼓、挑粮食比赛……日前,在城口县的中国亢谷景区里,具有民俗、农耕文化的趣味运动项目,引得大家围观鼓掌。中国亢谷景区位于城口县东安镇内,景区山峦重叠,森林茂密,素有“小张家界”之称。

在中国亢谷景区进行的趣味运动项目,是城口县东安镇**届运动会,让大家在快乐中玩味民俗。东安镇有着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特别是薅草锣鼓、耍锣鼓、唱山歌等,更是*具特色。

薅草锣鼓是上个世纪60年代发展起来的,是大山里农民一起挖地、薅草时喊的一种号子。

耍锣鼓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当地的婚丧嫁娶都少不了它。耍锣鼓一般由4人组成,大锣、小锣、钹、鼓,一奏起来,锣鼓喧天非常热闹。

唱山歌则另有一番风趣,主要有3个主题,尊老爱幼、赞颂古人、谈情说爱。“以前,白天干农活累了,晚上一起唱唱山歌,疲惫就消除得快一些”,当地“山歌王”李长兵说,以前的年轻人唱山歌,可以讨到老婆,山歌取代了媒婆。如今,会薅草锣鼓、耍锣鼓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唱山歌的年轻人也不多了,这些**的民俗文化正面临着失传的危险。

据介绍,城口县东安镇用旅游驱动扶贫,东安镇兴田村已成为农家乐**村。如何留住游客多玩几天?就要靠这些民俗文化。唱山歌、锣鼓表演等民俗文化,与当地农家乐相结合,打造“民俗文化农家乐”,让游客体验民俗文化。不仅让农户的荷包鼓起来,也能让民俗文化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