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萝岗香雪公园梅花节什么时候开始,广州萝岗香雪公园门票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萝岗香雪公园梅花节】萝岗香雪公园梅花节什么时候开始?对于广州的朋友来说这里是冬春赏梅花的*佳去处,届时园内5800多株青梅齐放枝头,场景十分壮观。那么广州萝岗香雪公园门票多少?广州萝岗香雪公园在哪?如何坐车到萝岗香雪?下面和小编一起走进萝岗香雪公园吧!

2015萝岗香雪公园梅花节什么时候开始?

2015广州萝岗香雪梅花节时间:2014年12月26日-2015年1月8日

2015广州萝岗香雪梅花节地点:广州萝岗香雪公园

广州萝岗香雪公园门票:免费

广州萝岗香雪公园介绍:

萝岗香雪公园位于广州市萝岗区萝岗镇内,距市区30公里,占地80公顷,羊城八景之一“萝岗香雪”就是因这个公园而得名而得名。

萝岗种梅始于宋代,因特殊的自然条件,常梅开二度,花有红有白,梅萼有单托、双托,农历岁末,冬至前后,梅花盛开,繁花如雪,疏影横斜,香风阵阵,寻雪踏梅的人纷至沓来,一时游人如鲫.“萝岗香雪”胜景由此而来。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以前,萝岗香雪是羊城八景之一,一度扬名海内外,广州人形成了冬至去萝岗赏“雪”的习俗,弥补了广州无雪的遗憾,诗人郭沫若在游历了“萝岗香雪”后留下了“岭南梅花浑似雪,萝岗香雪映朝阳”的传世佳句。

可是到了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由于气候变暖引起“十里梅林”虫害频发,导致青梅的产量、品质和效益急剧下降,加上当时当地的人们缺乏保护历史景观的意识,受经济效益驱使,纷纷砍掉青梅,改种其它经济作物,“萝岗香雪”的白梅美景自此消失无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