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单独二孩政策申请不足3万,多是为现实考虑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3月26日开始一直截止到9月底,重庆市计委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单*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全市38个区县,包括323.74万对夫妇中,符合单*二孩再生育条件的有59.18万对,目前提交申请不到3万对,出生的单*二孩也仅为5015人,换言之,目前只有百分之五的夫妻愿意有二孩。

原本考虑到政策实施之后,前几年可能会出现生育相对集中的情况,但是每年增加的出生人口达到7万左右,不过实际情况看来却是事与愿违了。据了解,多数符合政策而没有享受单*二孩政策的夫妻,都是出于现实状况考虑,有些是表示暂时不愿生,也有是不敢生,或者是还有很纠结的。

因为长期以来在社会**、收入分配、户籍制度以及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的配套和公众的期盼来说,多数人虽然期待但是依旧只能保持谨慎的态度。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