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发展“生态工业”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一提到重庆武隆,大家*先联想到的是仙女山、天生三硚、变形金刚4……仿佛它为世人所熟知的,只有那得天*厚的旅游资源。而武隆的工业似乎也一直“远在深山人未识”,但是,随着交通区位优势的凸显和五大功能区域的定位及建设,武隆工业园区的发展扬帆竞发、迎头追赶,已成为武隆“绿色崛起、富民强县”战略的主战场。

提升交通和基础设施吸引**项目

2003年,重庆武隆工业园区经市**批准设立。但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初期,因多种原因,一度发展速度较慢,远远落后于同期设立的其他园区。

2009年,武隆县委县***抓渝怀铁路和渝湘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的历史性机遇,武隆工业园区开始大规模启动建设。相继投入资金25.3亿元,整*土地5000亩,建设道路16.56公里,建成标准厂房6万平米、职工宿舍1万平米……

与此相对应的是,各种**项目纷至沓来。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在武隆工业园区建立子公司,生产300万套摩托车曲轴。成为具有中国****的、亚洲*大的摩托车曲轴生产企业。

2010年,投资18亿元的通耀铸锻项目与武隆县**正式签约;2010年12月,投资10亿元的隆泰钢丝钢绞线项目签约园区;2011年4月,投资21亿元的四联LED蓝宝石项目签约园区……

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三零服务”

园区负责人表示,项目签约开启的仅是帷幕,*精彩的、*成功的,是项目顺利落地、开花、结果。

武隆工业园区在服务措施上,长期坚持一对一的企业帮扶制度,**性地开展“服务***、服务零报酬、服务***”的“三零服务”。

截至目前,累计签约入园的企业已达61户,协议投资额近150亿元,规划产出300亿元以上,投资规模平均2.5亿元∕户,产出规模平均5亿元∕户。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0年以前,园区签约企业只有2户,但2010年后,相继有59家企业入驻。2010年,武隆工业园区被市**表彰为“全市特色工业园区招商引资优秀园区”,2011年被市**表彰为“全市特色工业园区利用外资优秀园区”。

武隆工业园区2013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9.4亿元,完成入库税金7638万元,解决就业人口3500余人。今年上半年,又新增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3.2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入库税金3126万元,同比增长7%。

环保成工业园区发展“底线”

谈到园区未来的发展思路,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武隆工业园区在建设过程中,始终把发展生态工业作为业态目标。武隆位于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环保和生态,成为武隆生态工业园区发展的“底线”。

“*先,严把入园关。对一切污染类企业说不,明确不引进化工类项目。”武隆工业园区常务副主任黄崇义说,在园区成立之初,拟投资30亿元、产出60亿元的镁加工项目和拟投资10亿元的纳米碳酸钙项目等被拒之门外。

在产业结构布局上,将坚持发展生态产业。以装备制造业为重点,坚持引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的项目。以汽配、摩配项目为重点,形成较高质量的产业集群;以环保动力车项目和铸钢项目为龙头,带动发展零部件制造、产业配套等相关产业项目。

具体发展目标是:到2016年,建成总面积5平方公里,其中白马组团、长坝组团、平桥组团全面建成,工业总产值达100亿元;到2020年,园区建成总面积8平方公里,白马、长坝、平桥、鸭江等4个组团全面建成,工业总产值达200亿元。

 

标签: 武隆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