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益电影社区行启动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品味光影·幸福社区”——重庆市公益电影社区行暨科普电影季在渝北区龙山街道龙脊广场正式启动,上万场电影将走进我市所有区县的社区。

社区电影将在重庆实现全覆盖拉进邻里距离

活动启动前,不少社区居民就已来到现场,近500个座位全部坐满,还有不少人站着围观。来自余松路社区的居民张先生说:“今天还不算太热,呆在家里还不如来这种‘露天电影院’,人多热闹。”

“公益电影放映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也拉进了邻里间的距离。”据市文化委电影处处长何洪元介绍,2013年,重庆市就**在全国开展社区公益电影放映,而今年社区电影将在重庆实现全覆盖。

据悉,今年的放映任务为12000场。在全市每1个社区普及放映4场;在主城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及人口上**的县,每个区县选择5点放映点,每个点每年放映10场。其他区县选择3个放映点,每个点每年放映10场。

到年底还要放8000多场电影进到所有区县

何洪元说,之前有些社区已经放了电影,接下来还要放映包括“科普电影季”在内的8000多场电影。

由市科委资助的**科普项目“科普电影季”也正式启动了。今年10月至12月,2000场反映应急避险、健康生活、食品安全、生态环保等的科普电影、科教片,将送到全市部分社区、学校、农村、建筑工地等。

另外,市环保局还安排了生态文明乡村行——公益电影进社区展播活动,计划从7月底开始在全市39个区县2500个社区同步放映6000场公益电影,并通过片前广告的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等联合主办。

 

标签: 重庆公益电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