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猪肚|青椒炒猪肚怎么做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青椒炒猪肚

材料主料:白煮猪肚500克,青椒、红椒各250克,

调料:葱花、盐、料酒、味精、花生油、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1、将猪肚片成片;青红椒切开去筋去籽洗净,用开水氽一下,捞出切成小段。

2、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花煸香,放入肚片翻炒几下,加入青椒、红椒、盐、料酒、味精,翻炒至八成熟,用水淀粉勾芡,淋上熟油,出锅即可。

特点色艳味美。

【功用主*-猪肚的功效】

补虚损,健脾胃。

*虚劳羸弱,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

①《别录》:补中益气,止渴、利。

②《千金·食*》:断暴痢虚弱。

③《日华子**》:补虚损,杀劳虫,止痢。酿黄糯米蒸捣为丸,甚*劳气,并小儿疳蛔黄瘦病。

④《**图经》:主骨蒸热劳,血脉不行,补羸助气。

⑤《随息居饮食谱》:止带、浊、遗精。

标签: 青椒炒猪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