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素捞面|蚝油素捞面的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材料:

丝瓜1条,抹茶面线1小束,洛神花面线1小束,山药鸡蛋面线1小束,枸杞10粒,香菇素蚝油3大匙,姜汁1大匙,素高汤粉1茶匙,细砂糖2大匙,茶油2大匙,香油1大匙,水1杯

做法:

1.枸杞放入烤箱中,以100℃烘烤约8分钟,备用。

2.丝瓜去皮切厚片,放入滚沸的水中汆烫,捞起冲冷水至冷却,沥干水份摆盘备用。

3.煮一锅滚沸的水,将材料中的面线煮熟捞起,在冰开水中漂洗至冷却,用叉子或筷子将面线卷成圆球状再放在作法2的丝瓜厚片上。

4.另热一锅,倒入姜汁、香菇素蚝油、素高汤粉、细砂糖以及水,以中*调匀酱汁,再加入少许太白粉水(份量外)勾薄芡,起锅前加入茶油和香油调匀,淋在作法3的面线上,再摆上作法1的枸杞装饰即可。

标签: 蚝油素捞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