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带鱼|红烧带鱼的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红烧带鱼带鱼肉嫩体肥、味道鲜美,除了中间的大骨外,鱼身便无细刺,很适合小孩子和怕鱼刺者食用。带鱼属海鱼类,营养价值**,一般用来清蒸、红烧或干煎,常食带鱼能和中开胃、暖胃补虚和润泽肌肤,还对病后体虚、产后乳汁不足和外伤出血等症有补益作用。

食品用料

材料:带鱼(1条,544克)、大葱(1/2根)、姜(5片)、蒜(2瓣)、葱(1根)

腌料:盐(1/3汤匙)、料酒(1汤匙)、酱油(1汤匙)、生粉(1/2汤匙)

酱汁:白糖(1/3汤匙)、盐(1/3汤匙)、料酒(1汤匙)、生粉(1/2汤匙)、酱油(1汤匙)

调料:油(1碗)

制作方法

做法一

1.带鱼清洁干净,切6公分左右段,用少许盐,料酒,略腌制15分钟。

2.取一个干净小碗,放入葱,姜,蒜,少许盐,少许糖,料酒,水淀粉待用。

3.取另一个小碗,放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待用。

4.炒锅放油,待到8成熟,放入两片姜,将腌好的带鱼裹上鸡蛋放入油锅内煎至金黄。

5.把准备好的(2)内碗汁倒入煎好的鱼锅里,大*烧开,再转入小*,鱼易熟,只要稍等,汤汁变粘糊状即可。

标签: 红烧带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