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鱿荞麦冷面的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菜系分类:米面主食口味:香工艺:煮鲜鱿荞麦冷面的制作材料:主料:鲜鱿鱼(1只)、荞麦面(200克)、鸡蛋(2只)、海苔(1块)、熟白芝麻(1汤匙)、姜(2片)调料:淀粉教您鲜鱿荞麦冷面怎么做,如何做鲜鱿荞麦冷面才好吃:荞麦面具有热量低、营养高的特点,有健脾益气、开胃宽肠、消食化滞、降血脂和降血糖的功效,常食还有减肥的作用。

荞麦面有冷食和热食之分,热荞麦面主要在冬季煮汤食用,冷荞麦面则在夏季凉拌食用,即将荞麦面用水煮熟后,捞起过冷河,使其口感清爽顺滑,再淋上调味酱汁拌匀食用。材料:鲜鱿鱼(1只)、荞麦面(200克)、鸡蛋(2只)、海苔(1块)、熟白芝麻(1汤匙)、姜(2片)腌料:白胡椒粉(1/6汤匙)、米酒(1汤匙)、盐(1/5汤匙)调料:油(4汤匙)、盐(2汤匙)、蚝油(1汤匙)、白糖(1/3汤匙)、辣椒粉(1汤匙)、山西陈醋(2汤匙)做法:1洗净鲜鱿鱼,先划十字花刀再切成条,加入1/6汤匙白胡椒粉、1汤匙米酒和1/5汤匙盐抓匀,腌制15分钟。2鸡蛋打入碗内,加入1/6汤匙盐和3汤匙清水搅打成蛋液;海苔剪成丝,姜剁成末。3烧开半锅水,加入1汤匙盐,放入荞麦面以中*煮至沸腾,连点两次水煮沸,捞起过冷河,沥干水待用。4烧热3汤匙油,倒入蛋液兜匀摊平,以小*慢煎成蛋饼盛起,将蛋饼切成丝。5续添1汤匙油烧热,炒香姜末,倒入鱿鱼条快炒30秒,加入1汤匙蚝油、1/3汤匙白糖、1汤匙辣椒粉、2汤匙山西陈醋、1/5汤匙盐和1杯清水搅匀煮沸,做成鲜鱿酱汁。

6将荞麦面盛入大碗中,淋上鲜鱿酱汁,再放入蛋饼丝和海苔丝,洒上熟白芝麻,即可上桌。厨神贴士1、荞麦面煮熟后应用冷开水过冷河,用自来水给面条过冷河会不太卫生,食后易引起腹泻。2、可以用墨鱼来代替鱿鱼,墨鱼的肉质肥厚,口感鲜美嫩滑,用来煮调味酱汁味道更佳。3、给荞麦面过冷河时,尽量洗去面条上多余的淀粉,使其口感清爽顺滑,又不易粘连。4、鲜鱿鱼很容易熟,应炒至变白色并打卷,便可起锅,炒久的鱿鱼会缩水难吃。5、荞麦一次不可食用太多,否则易造成消化不良;此外,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不佳和常腹泻者不宜食用。

 

标签: 鲜鱿荞麦冷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