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包菜|手撕包菜的做法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一谈到中国饮食文化,许多人会对中国食谱以及中国菜的色、香、味、形赞不绝口。笔者在这里认为,比较可行的办法是在讨论中国饮食文化时,从饮食生活方式的角度来着手。

挽救餐桌的快手素小炒--手撕包菜(圆白菜的7大好处)圆白菜又叫洋白菜,莲花白,包菜,卷心菜,结球甘蓝,大连人管它叫嘎的白,哈尔滨叫大头菜。

这菜原产于欧洲,后来传入咱们中国,这个圆球一样的蔬菜耐寒抗碱,容易保存,好种植产量高,是北方很常见的大众蔬菜。它的做法多,又下饭,还省时,是居家过日子必备的压箱底儿蔬菜。原料:圆白菜半颗。辅料:姜丝、青葱、蒜片少许,红辣椒两颗、花椒十来粒。

调料:橄榄油1勺、料酒1勺、醋1/2勺、味精1/2小勺、盐1小勺。做法:1、锅热后倒入橄榄油,油五成热的时候放入花椒,炸花椒油。2、花椒炸出香味后,用铲子把微糊的花椒捞出。3、在锅中放入切好的辣椒段,倒入洗净并用手撕好的圆白菜翻炒几下后,倒入料酒快速翻炒片刻。4、放入青葱段翻炒。5、临出锅的时候倒入少量的醋可以保持圆白菜的爽脆,调入盐和味精后关*出锅。

注:1、圆白菜包下来后洗净沥净多余的水分用手撕成小块,口感更好。2、出锅前倒入一点点醋可以保持圆白菜的爽脆。3、炒蔬菜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缩短炒菜的时间,不然菜会出水,丧失口感还会让蔬菜中的营养流失。4、炒蔬菜的时候用橄榄油可以保持营养,因为橄榄油的燃点高,不宜产生油烟。炒出的蔬菜爽口不油腻。

 

标签: 手撕包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