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南投美人腿节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2014南投美人腿节将在5月3日亮丽登场,除了有美人腿公主选拔、茭白笋DIY、休閒农业生态之旅及茭白笋创意美食料理外,今年还*度增加了美魔女(妈妈腿)走秀活动,精彩可期。投县府28日特别在埔里镇向善茭白笋农业生态园区举办记者会,代理县长陈志清邀请全国民众一起来体验难得的茭白笋之旅。

代理县长陈志清表示,每年举办的美人腿节活动,已经带动茭白笋产业进一步发展,不仅价格提升,产量也从3万5千公吨提升到4万5千公吨,以**部分经费就能帮助农民,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陈代理县长指出,茭白笋产业逐渐在进步,以前茭白笋只是蔬菜,现在还发展出汤包、水饺、泡麵等,已经变成了主食,而且茭白笋主要产季在夏天,蔬菜容易因为颱风而价格上涨,正好能达到平抑蔬菜价格的作用,非常值得**。

埔里镇农会总干事何世鸿则指出,美人腿节活动已经进入第8届,今年天泉温泉会馆及天水莲大饭店联合推出了十道茭白笋创意料理。此外,何总干事表示,今年美人腿公主选拔报名获得热烈迴响,目前已经有六十几位报名,其中有**佳丽7人,预估将可达到80位,今年还*度融入了重型机车、吉普车等元素,届时将会非常有看头。

埔里镇长周义雄及县议员许阿甘都相当肯定美人腿节活动的各项创意,认为将农业与观光结合,已经成功带动埔里镇茭白笋产业发展。有「茭白笋之父」之称的陈敢当农友也特别出席记者会,他说自己从**66年开始种植茭白笋,**70年意外发现了一株突变种茭白笋,笋白无黑点,还不用很多水就能种植,因此逐渐**开来。

现场除了3位美人腿公主走秀,还特别找来重型机车助阵。另茭白笋製纸也是埔里地区一项特色,3位美人腿公主也特别穿上深具设计感的茭白笋纸製服,号称还能防水呢!吸引不少摄影机捕捉美丽倩影。

另天泉温泉会馆及天水莲大饭店经理黄文田表示,该饭店配合本次美人腿节活动,推出美人腿创意料理,「南瓜茭白糕」是用南瓜和茭白笋製成,口感*特、味道鲜美;「泰式美人腿Q鱼捲」则是用吃了茭白笋壳的QQ鱼一起製作,相当特别。活动期间5月3、4日及5月10、11日天泉温泉会馆及天水莲大饭店配合母亲节,当日母亲温泉泡汤、游园车免费。

 

标签: 美人腿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