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我们一起去台北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2月22日冬至这天,早班的飞机从香港到了台北。

入台证是在香港办的,比大陆要简单些,而且是一年多次往返。知道12月是台北的雨季,但因为圣诞假期加上周末,时间比较充裕,所以也只能这样了。

结果自然是求仁得仁,一直是阴雨连绵,气温也只有11到15摄氏度,在台湾算得上是寒冷了。天气让我们的*次台北之旅更像是度假,在故宫泡了两个半天;九份也是两间茶楼各半天,加上北投温泉的半天,去的景点很少,且限于台北。好在台湾距离香港只一小时左右的航程,周末就可以过去,希望今年能够再去几次。

公略方面蚂蜂窝上很全了,这篇简单的文字权作给自己这段旅程留下的记忆,当然也欢迎蜂蜂们分享交流。

在香港晴朗的早晨起飞后,空中只能在厚厚的云层中看到一丝蓝天

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就到来台北桃园机场,出关取行李都很快。根据大家的经验,在机场换了*,买了电话卡。有一点,等行李的大厅就有兑换点,人很少,而出关后就要排大队了。电话卡是出关后,三家电讯公司紧挨着,貌似台湾大哥大排队的人多些,我因为除了无限量上网外,还须每天打电话回香港和大陆,买的是中华电讯的卡,各种套餐很清楚,可根据需要购买。

因为在下雨,放弃了坐公车到市内的想法,直接出门上了计程车,到101边上的W酒店1500台币。

酒店是在Agoda上订的,五折优惠,不过总价不便宜,主要是没住过,听说W的设计很炫。台北这间不错,主要一点是就在101边上,房间、酒吧、餐厅都有正对101的,所以是跨年一族的*选。

酒店一般是下午才能入住,我们上午到的,刚好有房,就先短暂休息了一下。从房间就能看到国父纪念馆,所以离开酒店就先步行去了那里。到的时候正好赶上换岗仪式,人很多,就在二楼看了。

国父纪念馆出来,草草吃了午饭,就坐捷运+计程车去故宫,故宫没有直接的捷运站,一般都是到士林转公车或乘的士。

我们到故宫已经三点多了,开始出来的游客比进去的要多了,因为周日开放到1830分;周五和周六可以到2130。据说晚间人更少。我们在三个多小时里主要看了乾隆特展和瓷器玉器就到了闭馆时间。出来天已经黑了,做公车到士林夜市吃东西。

回到酒店欣赏下周边的夜景

第二天又是坐捷运到了士林,去看士林官邸,不料周一官邸不开放,我们主要看了蒋宋散步的慈云亭,教堂和中西式花园,雨中人少,空气格外清

中午前离开了官邸再次前往故宫,先参观了意大利乌斐兹美术馆的珍藏展,因为是海外文物,票价比故宫贵100台币,260元。午饭在故宫里吃的,价*稍贵不过味道很好。等我们开始参观时,正是下午高峰期,昨天看过的翡翠白菜、毛公鼎等展厅人满为患,需要排长队轮候进入,我们则可以比较从容的去看昨天没来得及的书画青铜器等。台北故宫藏品很多,但规模不大,所以只能轮换展出,据说轮换周期要三十年。我们三层楼的展馆基本都看了,也租了语音解说,全部听了,总用时大约一整天。

到晚上才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就出去逛了周边的信义商圈,应该相当于北京的国贸CBD吧。

第三天早饭后就离开酒店,到了台北车站,将行李存在订好的酒店后乘台铁到瑞芳,出站后的士180台币到九份。九份住的民宿叫和风小巢,民宿网上订的,挺好。

**着雨我们就没去九份边上的候洞(猫村)和金瓜石。不过九份的猫也不少。

在老街转了转持了些特色小吃就到了一间茶楼喝茶,观景打发时间

这只猫大部分时间都陪着我们

在茶楼吃了晚餐后出来雨中闲逛,这一晚是平安夜哦

九份的雨夜更加寒冷,但房间有抽湿机和电热毯,还算舒适

第四天早上仍然阴雨,吃过店主提供的早餐出来走走,觉得找个茶楼还是*好的选择

我们去的这间水心月茶坊主人是台湾画家,环境雅致,我们一直耗到中午吃过午饭才离开返回台北

台北车站边上这间酒店叫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一馆。价格便宜,交通方便,我按照附近宝藏的要求发了嗡嗡,还被组织授予锦旗“****足迹”

第五天又是步行去了不远的二二八纪念公园,接着又走去中正纪念堂

中间路过总统府,就留了张纪念照

中正广场***时代改为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也改为**纪念堂,不过到***又改回了

参观完可以直接坐捷运到北投,先看了温泉博物馆,沿山路而行有很多温泉酒店

*后来到张学良的幽禁地-少帅禅园,在里面泡了温泉,一小时1200台币,天黑离开回到台北

*后一天中午的航班返回香港,才终于看到了晴天

行程完毕。天雨的确影响了游玩的兴致,但是在茶楼和温泉奢侈地消磨时光又让这次旅行更像度假。有蜂友说过,去台湾不一定要阿里山和日月潭,因为那里*美的不是风景而是人文。

前边没怎么提吃喝和购物,其实近一周时间除了九份的早餐是民宿提供,其他三餐都是夜市、街边小吃和牛肉面拉面馆等解决的,有推荐的,也有撞见的,无一让人失望。

关于购物,我在故宫买了一些,有书画仿品,制作很精美,因为和北京故宫的合作关系,在北京也有卖都是一抢而空而且价格翻番,有喜欢的可以留意。想买伴手礼的台北车站的微风很全,西门町一带也有不少老字号,我就买了卤鸭舌和烧鹅带回香港,很美味。

下面这两个是在西门买的有特色的纪念品

另外,捷运站和各个景点都有纪念印章,可以盖到专门的观光护照上,也可以自己准备纪念册,我不是很热衷,随便找了个本子盖了一些

总之,是个值得再去的地方。

 

标签: 台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